143041jm3uu44b4uawxlzg.jpg143041gxaxnxd4xei44x5a.jpg

なればこそ、私のあるべき場所はお姉様の隣以外に、この空のどこにもあり得ないのです。(既然如此,我能待的地方放眼全空,除了姐姐大人身邊之外沒有其它可能。)

本系列文為去年我發在百合會的文章,經過一番思考後決定將其大部搬移過來,並更新內容,文章內將會有角色劇情洩漏,想要自行看角色劇情者請斟酌。因GBF未有官方中文,故角色人名翻譯主要參照Cygame卡片遊戲幻影詩章(Shadow Verse)的中文官方翻譯,如SV中未出現者會採用我流翻譯。

 

有關於碧藍我兩三年前就寫過相關的遊戲介紹:http://xenoyuri.pixnet.net/blog/post/114302171-gbf

遊戲環境現已變化不少,或者該說官方為了應付那些頂端玩家只能不停的開拓新農場。不過如果不是追求頂端的壓摳人,也因為同時遊戲變強的效率加快、新手期縮短,只要適當安排自己的步調,GBF依然可以看看劇情、爽爽抽抽、休閒玩得開心。

卡塔莉娜x薇拉

本遊戲明正言順的第一對百合,然而現在在官方劇情表現中呈現微妙的狀態,甚至有不少人已經轉戰女主姬塔(ジータ)跟薇拉的配對,這讓入坑第一對就是萌這CP的我感到不勝唏噓。

上面的影片是2015年東京電玩展Cygame所釋出的影片,影片的主題是以卡塔莉娜跟薇拉軍校時期初遇,單戀,直到薇拉為了讓卡塔莉娜實現成為騎士的目標,犧牲自己在領主選拔戰中勝出,代替卡塔莉娜跟星晶獸シュヴァリエ(Chevalier,發音修瓦莉耶,法文『騎士』之意)締結契約,被束縛在當地無法離開。而後卡塔莉娜因為帶著露莉亞逃亡成為帝國軍的通緝犯,途中再次回到當年軍校所在的空島,與薇拉重逢。

143213atopp1ozcgdtgccj.jpg

薇拉:成為主人之劍、之盾、斬殺阻礙在我悲願道路上的人吧!

143213hrzap3ecmku2uk8k.jpg

卡塔莉娜:呼......抱歉,但是薇拉還在現場我不能就放著她不管。

很可惜的是,主線中卡妲莉娜並沒有因為當年放水的內疚給薇拉任何回饋,而是帶著露莉亞與主角繼續旅行。而遊戲中大概是因為薇拉做為一個金髮病嬌角色人氣太高,每次人氣投票幾乎搶佔前三,就算被強角壓制也從未掉出過十名以外。故在SR角色後,更是理所當然的升格SSR再加上最終上限解放,還空降SSR到各個屬性,甚至成為光屬強力的Limit角色之一,外加各種Skin,是目前整個遊戲中SSR版本最多、皮也最多的角色。

143214ze3knse66ikp66o6.jpg

薇拉:(Chevalier)你不希望我體會到和那個人一樣的後悔的滋味,才讓我作了那個夢的對吧。

薇拉在暗屬SSR最終上限解放的劇情最後,藉由星晶獸Chevalier的力量,在夢境中看到並感受到過去Chevalier的使用者還未能傳達出自己的感情,心愛的人卻已逝去的痛苦,所以在劇情最後雖然有跟卡塔莉娜告白,可是因為最終上限解放劇情依照遊戲設定算是很後期的故事,所以遊戲中目前從未將此個人劇情加入任何活動故事當中。

這點可以從全空最強十人『十天眾』的終解劇情可以發現,就算角色已經終解、在終解劇情後內心結已解,但是官方各種活動還多數還是會依角色尚未終解前的狀態去描寫劇情。只有少數幾個角色個人劇情可以看到終解以後的發展。

1533705226889.jpg1533705386675.jpg

所以不談薇拉暗屬終解劇情的話,目前活動皆主要以SR薇拉的劇情為基礎,所以依然是單相思沒解且還要跟ファラ(法菈)還有ローアイン(羅艾因)等卡塔莉娜後宮團競爭的狀態。不過最讓我絕望的還是在官方四格漫以及主線發展中,卡塔莉娜不要說感受到薇拉的心意,跟本已經是露莉亞的媽且心嚮小碧.....(扶額

1533705545368.jpg

而讓我對這CP完全心死的,是前陣子最新出的光屬薇拉劇情。我有幸抽到,卻沒想到抽到後的劇情是這麼........

開頭薇拉夢到領主決定戰,不願意再跟卡塔莉娜分開的薇拉在夢中失手殺了卡塔莉娜,而後驚醒去確認卡塔莉娜的安危。但又因過去6年分開的孤獨、想要占有卡塔莉娜的想法讓薇拉每晚都陷入惡夢輪迴。看著每日受同樣噩夢折磨,精神無法負荷失去心愛之人的哀傷的薇拉,Chevalier為了不讓薇拉精神崩潰,介入薇拉的深層意識,強行與薇拉做連結好壓抑那些負面想法,因此就出現個性溫和到嚇傻整船人的薇拉。

但對薇拉而言這個結果不是她所希求的,也在這段劇情中她對Chevalier說出內心真實的想法:

1533706729352.jpg

薇拉:我......一直以來都認為只要待在姐姐大人身邊就足夠了。這個想法至今未曾改變。但是像這樣加入騎空團,增加與他人互動的機會後......我的煩惱卻開始增加。同團的團員講白了就只是外人,但是他......團長(紫苑是我的主角名)卻不允許我置身事外。

1533706768269.jpg

薇拉:我希望能有同伴,因為那對我而言不構成威脅。就算將視線移開......用那壓倒性的力量、輕易凌駕過我的力量去對同伴做各種指示。站在對等的立場、相互合作、讓與、分離......這樣的經驗我一次都未曾經歷過。就算是跟姐姐大人相處在一起的3年,彼此間的所做的事都不是對等。

1533706818125.jpg

薇拉:所以我......感到......很害怕。害怕要像對待姐姐大人一樣,去重視其它人。如果能像你(Chevalier)一樣直率的將感情表達出來的話,應該就沒有什麼是好害怕的了吧。一旦這麼想後,嘴巴就開始不受控。所以你(Chevalier)才會這麼做對吧?認為那是我的期望......

1533706855753.jpg

薇拉:就算如此,那不是我。雖然是我但又並非我本人。Chevalier......已經夠了。我......這樣就夠了。要是再繼續增加重視的人的話,我會......

1533707004346.jpg

最後的結果就是Chevalier與薇拉精神融合,讓薇拉能夠直率表現自己的情感。主角也表示,薇拉不需要勉強自己去迎合他人,薇拉只要像薇拉自己這樣就足夠了。這番話一出完全就是要薇拉走主角Love路線,然後卡塔莉娜在一旁守護這樣(遠目

1533709227215.jpg

薇拉:為什麼說出這番話的是你呢?不是姊姊大人,而是你......

我也很想知道官方這樣拆CP的用意到底是QQ

可是將於8/22發售的GBF角色單曲第14彈,薇拉主唱的曲子中怎感覺又好像要繼續消費這段單戀,這讓我精神混亂= =|||

最後就曬個圖以療育我的哀傷......最慘的是這兩人沒有互動語音啊啊啊啊!

1533710415050.jpg

arrow
arrow

    異域百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