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jpg

  

出於私心,換成這個宣傳CM(被打)

 

 

グランブルーファンタジー、Granblue Fantasy、碧藍幻想,簡稱GBF,又稱必藍農場(不是錯字

是日本手機遊戲公司Cygames於2014年3月10日開始營運的作品,至今已上市兩年多,本身有Chrome應用模式版,所以可以使用電腦遊玩。該公司其他比較知名的手機遊戲有「神撃のバハムート(神擊的巴哈姆特)」、「アイドルマスター シンデレラガールズ(偶像大師 灰姑娘女孩)」及子公司的作品「リトル ノア(小小諾雅)」,從104年10月底萬聖節前開始玩到現在半年,趁著RANK過100及終於做出我第一位十天眾的機會來分享為什麼我會入這大坑,並深陷這泥淖之中。

 

沒錯,害我把網誌放置play近半年的原因就是這款手遊!!

在接觸GBF前我並不是沒有玩過手機遊戲,從最早的走路工遊戲拡散性ミリオンアーサー(擴散性百萬亞瑟王)、Divin Gate(神聖之門)、Chain Chronicle(鎖鏈戰紀)等,族繁不及備載,但去掉少部分幾款,大多數手遊有個實在不能稱做是優點的特色,就是畫師不同的圖面差距,有些甚至差距大到會讓人感受到強烈的跳痛感。

1011.png 1160.png  

Divine Gate的主要角色萌萌教祖跟雷帝龍,明顯就是出自兩位不同繪師之手

sr3030104000_01.png  sr3030080000_02.png  

GBF合作活動角色的圖面,分別為Street Fighter的龍及Tales of Xillia的米菈。與GBF原本的美術風格融合,不會造成突兀感。

對於一個不喜歡各作品大雜燴劇情的人來說,我總是無法適應這種跳痛感。而GBF中所有的角色圖面皆尤FF6、9代的美術總監皆葉英夫繪製草稿,後交與其他繪師畫製完成,所以整個遊戲的美術完整且統一,甚至連合作活動角色都漂亮的融入了GBF本身的風格。遊戲音樂則是FF1-10的音樂製作人植松伸夫操刀,優美的樂曲,仿若讓人身置舊作FF那中古奇幻世界之中。完整的主線故事、世界觀、美術及音樂這幾點是吸引我入這絕世大深坑的幾個理由。

                         IMG_1984.PNGIMG_1981.PNG

遊戲玩法就是傳統的回合式RPG,敵我方一來一往的打法,配合玩家主角各種職業及夥伴技能,還有各種效果的星晶獸召喚石搭配出多樣性戰略,除主線之外,多數關卡都可以邀請公會、朋友或者其它玩家來參與戰鬥。

而這遊戲的與眾不同之處,就是抽到一個強力的SSR角色或召喚石並沒有辦法讓玩家直接雞犬升天,大殺四方。玩家如果想要要真真正正變強,除了真的當石油王每月N萬日幣以上抽不手軟外,就是玩家得投資時間去打活動、打常駐六屬性王。利用活動換來的、打六屬王噴的武器、招喚石,一歩一腳印慢慢強化上去。這個機制使的遊戲黏著性變得很高,尤其針對我這種成就感中毒類型的玩家而言根本就是戳到了死穴。沒有刷首抽,R角開局的我當初利用尼特身份,每天拼活動有了不錯的基礎,轉職成社畜後也投資大量時間在遊戲上,至今半年雖然沒有到頂天程度,但是看著自己原本不成形,每下輸出只有幾百幾千的隊伍,到現在六屬齊全,而且上滿Debuff後普攻每下都有個四五萬的成就感,讓人無法自拔。

                        IMG_1986.PNGIMG_1987.PNG

遊戲另一項與其它多數手遊不同的特色,對於剛加入的新手會給予所謂「超得」的優惠。「超得」就是玩家花3,000日幣可以買張十抽劵加上自選一位喜歡的角色或招喚石,超得不是只有一次,官方會不定期推出超得活動,頻率大概1.5~2個月一次。雖然不是所有角色及招喚石都可以選,但遊戲中強力且高人氣的角色幾乎都在可選擇範圍內。比起以前課的要死要活還不一定抽的到想要角色,我成了超得必買的微課金玩家,加上石頭抽、官方贈送抽及可以自己製做的SSR角色十天眾,現在SSR數量剛好排滿一整頁,看起來非常愉悅。

IMG_1977.PNG

嗯?男人好像很少?這是當然,本小姐超得絕對不會選男人、絕不!!

 

最後讓我欣賞官方的部分,就是GBF的營運本身比起依附於其它作品的合作活動,他們更致力在豐富GBF自己的角色跟世界。王道主線之外,遊戲中的活動除了燒肝的古戰場公會戰、爆肝的四象點數兌換外,多是自己遊戲角色的劇情活動。活動的故事都相當豐富,有的補足了角色之間的背景故事、有個讓各個角色之間多了互動、有的甚至非常智障。

從我入坑開始的哥布靈光之巨人、event013_news.png

為了學姐採香菇、                      event053_news.png

王國四基....四騎士、                  event056_new.png

世紀末北斗神拳(偽)、                 event060_news.png

蟹工船打螃蟹、                         event062_news.png

到最近的喫茶店各聊天妄想。        event065_news.png

每個活動都贈送玩家廣告上的SR角色,獲得條件只要帶著角色打活動,兩三下就能入手。有些活動贈送的SR角色強度並不弱,像是光巨人的活動角SR超可愛菲娜我就是一路用,直到我風隊抽到風癡女剛好SSR組一隊後才把她換去隊伍後備。偶像大師合作的SR角色澀谷凜更是我現在水隊重要的前線(沒辦法因為抽不到軍師吶,不然我也很想放新八雞奧義連丟啊)

拿最近這次「とりまトッポブで。」活動來說吧,各種對卡妲莉娜(カタリナ)的妄想劇情讓我在捷運上憋笑憋的有夠痛苦,差點就內傷。

ssr3040054000_01.png

卡妲莉娜是個人在這遊戲中非常喜歡的角色之一,這次有幸能在官方慶祝1000萬登入所贈送的70連抽中抽到無法超得的限定SSR版本實在太讓我高興了>///<。喜歡她的原因無它,因為我本來就對瀟灑帥氣的女性沒什麼抗性,卡妲莉娜剛好有此特質。還坐擁薇菈(ヴィーラ)、法菈(ファラ)兩位美女+一位腦洞帥哥羅安(ローアイン)等后宮(诶?,而且每個人都搶個要幫她做飯(沒有誤。

這個活動中有對卡妲莉娜學生時期的妄想,

1459713344421.abd4d775f235233b88c2b53d99f71731.png

卡姐士官學校學生服真是帥爆,怪不得同校學妹薇菈會變成病嬌,完全可以理解!!

還有夏天的泳裝妄想,

IMG_1942.PNG

還有有對最萌星晶獸世界樹醬的妄想,

IMG_1990.PNG

更不要提這些忘想中滿滿飄逸的百合芳香。=///=

主線中我就很喜歡卡妲X薇菈這個百合配對,這活動中竟然還有薇菈硬上把卡姐變成自己的劇情發展,起先我看到時非常興奮,

IMG_1953.PNG

直到看見薇菈把卡姐改造成這麼可愛的戰鬥兵器吉祥物戰車........

IMG_1954.PNG

                     IMG_1963.PNGIMG_1965.PNG

且我朝思暮想的雙人合體技竟然是用這種方式呈現,不知道該高興還是難過=w=||

 

以上幾點讓碧藍幻想成了我接觸過的手遊中除了靠劇情撐下去的Divine Gate、Road to Dragon外,少數能為期半年以上還十分熱衷的手機遊戲。這份熱情還會繼續維持,雖然最近想打的活動跟Dark Souls 3撞期讓我經常睡眠不足就是ˊwˋ|||

arrow
arrow

    異域百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