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0665967  

 

晴朗的天氣、炙熱的陽光、風光明媚的海灘,畢業旅行如果能全班一起去低緯度熱帶島嶼玩,光想像就充滿一番樂趣。

 

有幸進到私立希望峰學園(希望ヶ峰高校)就讀的主角日向創,人在進入班級教室的時候感到不適,意識模糊的情況下進入教室後,竟發現他和班上的同學連人帶教室一起被丟到賈巴沃克島(ジャバウォック島),班導師是一隻奇怪的兔子不說,那隻叫兔美的兔子告訴大家彼此都是一起相處了幾年時光的同學,因旅行需要她消去了同學們過去在學校中相處的記憶,希望大家能借由這次在島上修學旅行的機會,相互培養好感,在為期幾十天的南島之旅中,將藉由羈絆而萌生出的"希望的碎片(希望のカケラ)"收集完成。在這炙熱的南島上,我們的主角日向創究竟會在這收集碎片的過程中跟同學們擦出什麼樣戀愛的火花呢!

 

....

......怎麼可能。

會因為我這樣亂寫就相信的人鐵定是沒有接觸過前作,那究極的超高校級動作推理遊戲:

 

『槍彈辯駁』

 

  

 

前作中有強烈存在感,或者該說沒有牠跟本故事就不會開始的的吉祥物黑白熊(モノクマ)理所當然的在本作中登場!

牠的登場使島上風雲變色,把原本潔白的兔美染色成跟自己一樣左右不對稱的造型,將其硬改名成粉白兔(モノミ),同時也奪走了兔美身為導師的權力,

 

要離開這賈巴沃克島變的只能殺人,屍體被三個以上的人發現後,經過一定時間將會開啟一場辯論會『學級裁判』,學級裁判的結果如推論出真兇,那真兇一人會被處罰;如找不出真兇,則是兇手以外的所有人被處罰,順利逃避過處罰的真兇則可以活著離開島嶼。

所謂處罰,內容就是黑白熊針對所有人特別準備好極具視覺效果的殘忍手段,以將對象凌遲至死為目的行為。

黑白熊連串的規定,讓原本愉快的修學旅行轉變成了恐怖的殺戮活動。

 

 

 

想看更詳細的遊戲介紹請移駕至巴哈

 

 

 

 

【坦白說寫上面的一堆廢話只是因為我接下來要捏他】

 

 

 

 

【這個遊戲捏不起喔,知道劇情遊戲玩起來就一點都不有趣了,如果有興趣想要玩遊戲的話,趕快點上一頁離開然後立馬出門去小賣店訂片!】

 

 

 

 

【或是用PSN下載版,比較便宜。】

 

 

 

 

【下面真的會有捏喔!而且還是直接捏結局的那種!!】

 

 

 

 

【不怕死還一直往下看的,後果不負責喔喔喔喔!!!】

 

 

 

 

【現在回頭還來的及。】

 

 

 

 

【嗯...都警告成這樣了,那我也不用在意太多了。

 

 

 

 

【是吧w】

 

 

 

 

 4940261510220-04  
 

 

狛枝凪斗,充滿意外的角色。

一開始官方給的情報,該角色的能力"超高校級的幸運"和該角色的聲優因為跟前作主角苗木誠都相同,不免給前作玩家(也就是我)不少猜測空間,但確定的是,狛枝將會有一定量的戲份,不然官方也不需要這般大費周章去做如此特別的設定。

但第一章他馬上就變成嫌疑角色,害當時我玩的時候為他捏了不少冷汗,因為我相信這編劇要是狠下心,他就會變成幾分鐘後的懲罰動畫主角。可是在去除他的嫌疑之後露出的本性讓我對這角色改觀且開始高度關注...應該說不自覺得高度關注,因為他狂得好可愛呀!姐姐我好洗番他啊! ( 艸)

IMG_0067  

居高臨下的女王姿實在是太萌惹~~ (>//////<)

本性用三個字精簡敘述的話就是希望廚(喂

在他的觀念中希望如同美酒、需要先跨過強大得絕望才得以醞釀而成。如果是為了釀造出完美的希望,那他可以支援兇手創造不可能的行兇手法,哪邊會活下來對他而言一點都不重要,只要目的是為了追求希望,叫他去死他就會乖乖去死。也因為這個角色本身塑造得太傑出,導致真女主角七海的戲分跟存在感遠不如他,平常喜好角色大多數是女孩的我,這次的香菜菜儘管有可愛連身帽跟比基尼泳裝加持還是完全敗在這希望廚的腳下。

話說"超高校級的幸運"這能力給他簡直就像開金,抽籤給他抽中了、5/6機會會出人命的俄羅斯輪盤也活了、那超微小機率賽七海拿到毒藥瓶也賽中了... 為啥前代主角苗木有一樣的能力卻沒有這麼威猛啊,是因為這個人比較神經病嗎XD

 

 

整體遊戲劇情面給我的感覺,在第二章跟第三章的動機部分描寫得有些薄弱,因為上一代已經玩過製造動機誘使人去殺人犯罪的套路,續作無法炮製,且前作完美的製造了已經幾乎囊括了所有殺人行為可能的動機:慾望、不為人知的過去、人際關係、背叛等。編劇已經很用心的寫出了動機幾乎不重複的劇本,但還是有些勉強。

 

第四章殺人是為了是為了生存這點可以接受,畢竟身處密室、再不出人命就等著全員餓死,田中鋼彈的殺人行為無疑是幫自己還有其他人打破僵局。

第三章那個絕望病我已經不想吐槽了,重點是要玩到破關才能理解為什麼只是為了享受絕望跟為了"那個人"這爛動機可以讓罪木動手,不然一開始劇情跑到這,回復記憶後就要殺人簡直是莫名其妙。

第二章就真的沒有說服力了,已經知道殺害自己妹妹的兇手已死的情況下,為什麼會沒事跑去殺"稍微協助"兇手隱藏證據的人呢......就算記憶被消除,知道親人被殺的瞬間有強烈的殺意,但也不至於找沒有直接關係的人下手吧OTL

第一章的理由是因為想回家看媽嗎,而且不動手也遲早會有人出門命這樣普通的動機,所以略過。

中間這三個章節的懲罰動畫都不夠變態也是讓我覺得失望的點,前作槍彈幾乎每章的懲罰動畫都讓人印象深刻,可是這次僅有第五章懲罰七海跟粉白兔的動畫有特別用心,其他都滿失望的。

 

撇除這些缺點,第五章跟第六章的表現讓本作同前作足以在AVG史上留名。

第五章的自殺方式已經超乎常人想像,狛枝凌遲自己、讓自己在痛苦中死去,營造出"不可能是自殺"的現場,且為了要殺死所有人,他依賴著所擁有的特殊能力"幸運"完美製造出就算偽裝他殺的計畫失敗,也『無法正確推理出兇手』的殺人手法。雖然有些不科學,但這樣的行兇方式讓人眼睛一亮,另外的重點就是狛枝的動機,在知道現下的自己與同學們都是被消去高中入學後的記憶處在更生程式中的紙娃娃,需要更生的理由則是因為大家在學學期間都是被江之島盾子影響成為因絕望而行惡的"超高校級的絕望殘黨",所以現實中的本尊要是醒轉只會讓絕望再次橫行這個世界,身為超高校級的希望廚,他理所當不能容許這樣的情況發生,所以他選擇自殺,同時想利用這次機會一口氣殺掉除了七海之外的所有人。

這一章製做團隊真的很殘忍,已經殺了我最喜歡的腳色不說,還要我親自動手指指出一直努力幫助大家推理的七海是真兇,讓我玩的心有夠痛QQ 

 

第六章幕後黑手現身讓身為前作玩家的我又驚又喜,因為是LLsize、擁有傲人15M胸圍的超高校級的巨女啊!(喂)江之島的再登場真的差點讓我跌破眼鏡,畢竟是一個已經確認死透的角色毫無預警在大家面前跳出來,這次的她少了肉體,可是還是跟有肉體一樣兇狠無情啊啊啊!這女人把所有情況都計算妥當,用盡各種威脅手段逼得在場的眾學生只有三個選項能選:

1. 是要選擇畢業,保留著跟大家一起生活、尚未成為絕望的殘黨的記憶,但是苗木三人將會永遠被困在虛擬世界且絕對之惡江之島盾子將會重現於世上,再次給世界帶來危機。

2. 還是要選擇強制結束,忘卻一切在虛擬世界的生活回憶,變回絕望的殘黨等著被未來機關追殺。由其是日向,在學期間被改造成神座出流的他,如果選了這個選項,原本的人格將會完全消失。

3. 或是選擇不斷Loop南島生活,如同失意的人借酒澆愁般,逃避在虛幻世界之中。逃避的最後,依然免不了要回歸1.或2.的選項中去二擇一。

 

要在自身安危跟世界危機間選擇,正常人怎麼可能會選得下去,還好有七海的鼓勵日向才能進化能超級賽亞日向人,用正面的言論影響眾人選擇強制結束以終結江之島的計畫。初玩到此時實在是非常熱血,但第二輪再來看,就難免有點矯情,而且因為第六章幾乎沒有推理成分,跟一代的第六章先推理後黑幕才登場的驚奇感相比,感覺就是少了些什麼。

 

整個槍彈的劇情跟小說ZERO留的伏筆在這帶幾乎都已經用盡,基本上要是再出相關作品應該就跟這兩作沒有關係了,在此我非常感謝Spike Chunsoft能夠做出這麼有趣的遊戲,讓我在2012年的七月末玩得廢寢忘食到很想請年假不上班在家打電動XD

 話說破關後的排毒版島嶼模式,就真的變成日向男女通吃的戀愛(?)AVG惹wwww

 

arrow
arrow

    異域百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