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逐漸增強的火勢,寺廟內溫度不斷升高,呼吸也開始越發困難...嘗試著想要移動,但只要使用到側腹肌肉,劇烈的疼痛馬上就會從腰際上的傷口擴散到全身。

 「啊...呃......」我咬著牙,想要用手壓著傷處來減緩疼痛,但是當手指探到那貫穿了側腹的箭,我盯著那直直佇立在腰上的木製箭身,伴隨著不斷流出的鮮血及四周漸漸逼近的火舌,三者正無言的告訴我:

妳將會死在這裡...

陳屍在這間著火的寺廟之中,兇手還是自己的父親。


一想到此眼淚忍不住從眼眶滑出。 

我還不想死,連自己生命的意義都還弄不清,卻將不明就裡的死去......

我想活下去,如果有機會,這次我想要找尋生命中值得付出的事物......


「救救我...」試圖求救,嘴中只能發出沙啞的字句,才發現喉嚨已經被高溫烤到快要無法出聲,「救...救救我...」儘管如此身體還是下意識的選擇呼喊,就算明知這一切努力只是徒勞,全身力量伴隨著傷口的血液一同流盡,最後,終於連睜眼的力量都全然喪失。

 


「喂!」沒有聽過的聲音從耳邊傳來。

「還活著嗎?!」身體感受到對方的碰觸,那人輕拍我的臉頰,濕潤的觸感讓我勉強睜開眼睛,模糊的視野中只能約略看見那如狐狸耳朵般豎起的黃色頭髮。

不可能...

 在朝中只有一個人擁有這般特殊髮色的人僅有一位,但憑那人的身分地位是不可能會出現在這個地方的。不過,是夢境也好或是幻覺也沒關係,我奮力舉起手想要抓住僅存的希望。

「救我...」 聲音沙啞到連自己都聽不清。

那人見狀,緊握住我伸出的手「放心吧,我們這就救妳出去。」,接著感覺得到自己身體騰空,那個人用雙手將我抱在懷中,一步步走向寺廟出口。而我的頭剛好靠在對方胸口上,象徵生命脈動的噗通聲一陣陣傳入耳內,驅使我再次舉起手緊握住那人的衣領,像個跟父母撒嬌的孩子般,久久不願放開──

 



 

在那一天,我的人生有了新的目標、在那一天,我的生命中出現了值得奉獻的對象。


聖德王啊─

我願成為妳的盾,抵擋一切威脅妳的事物。

我願成為妳的劍,斬殺一切阻擋妳的敵人。

  

 

我願為妳犧牲一切...

廣告用  


活動日期:【東方絢櫻祭6 -櫻絮綿延-】5/19(六)

書名:願為妳犧牲 (文/異聞錄;圖/久熊)

內容:神子布都中心,神霊廟五人組往事小說本

攤位:寄生於『上海 X Alice妄想樂團』"C14" 攤位上

價格:新台幣100元整


arrow
arrow

    異域百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