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ident-Evil-6-resident-evil-32176625-1440-1080

  

 

為了不開神見山就捏他,先來講講系統部分。

 

跟前代相比這代動作模式做了不少改進,迴避動作除了蹲下、翻滾之外,多了滑壘、仰臥在地上的舉槍攻擊+左右翻滾,讓遊戲的動作性變得更高。

可惜視角上卻出了問題,玩家角色依然佔據了螢幕大部分畫面,如果不用R3(我玩PS3版)適時去切換左右視角的話很常會被正常人都看的見可是玩家被角色身體擋住而看不見的怪攻擊,且遊戲的過程中很常遇到因為跑劇情或是經過場景切換、checK point等等原因,視角會抖、或是被限制等等,容易讓玩家槍射不準,更甚至會微微3D暈或game over。

 

然而去掉視角問題讓我玩得最不開心的點是QTE跟技能系統。

也許我被戰神系列寵壞,導致我很習慣QTE應該是在重點動作場面出現,一連串的攻擊過後以漂亮的QTE結尾,多麼爽快!而不是開個門要QTE、劇情動畫中迴避要QTE或是來得很突然,硬逼第一次玩的玩家非死不可的QTE。QTE用得這麼氾濫,爽快感都沒了,只會剩下很多髒話。

而四、五代都有的槍隻改造,在這一代變成了不知道來幹嘛的技能系統。

坦白說雖然卡噗空很寬宏大量的給了我們八個技能槽,可是我們得要先按這個很棒的SELECT鍵,再選擇切換技能的選項,然後再選擇要切換到哪一個技能~ 如此煩瑣的切換步驟請試問是哪國的玩家這麼有耐心,真的會設好八個技能組,還記下敵人配置供自己在遊玩時適當切換使用?像我玩劇情模式只會裝那最泛用的三個技能:增加武器攻擊、增加體技攻擊跟增加防禦力,更不要說每個技能都貴到靠杯,要全部買完跟本是逼玩家靠傭兵模式大量洗分,變像借此延長遊戲壽命。

順便酸一下怪物設計。

以前1~3代還是很中規中矩的殭屍、生化改造人&怪獸,至少後者還有個完整的型態跟樣貌,感覺的到設計師是有用心在做設計。不過生化危機(遊戲日版名)在四代開始變成了寄生蟲危機、五代進化成觸手怪危機,而這一代就變成了黏液怪危機,設計之醜,設定集送我我都不想要,舉例而言像是下圖我個人覺得最噁心的一隻...

resident-evil-6  

因為是黏液,除了噁心之外我還真想不太到其他形容詞可以形容這些怪獸...

啥?有人說恐怖? 得了吧,沉默之丘的怪物要恐怖得多。

 

不過劇情方面比起救總統女兒然後順手打爆侏儒的四,及CHRIS幾乎照三餐呼喚著威哥讓腐女們快起萌的五,這代劇本相對而言真是精美。

 

 

 

 

===以下開始有劇情捏他,不願被捏者請盡速迴避===

 

 

 

 

讓我用一句話說完6代故事:

 

「因為男人對一個女人執著及另一個女人對那男人的怨恨,

拖了其他1+6個人下水、順道害死上萬個無辜民眾。」

 

那個1是ADA WONG,6是其他2x3=6的主角們。

從二代開始登場的ADA,是我在這個系列中最喜歡的角色,她亦正亦邪、知性且又冷酷(本作還多了風趣),在我心中硬是比薪水高跟其他角色來的有魅力,這個6代ADA根本就是影子主角、更是本作救贖。

故事簡單講其實就是因為有位SIMONS先生喜歡ADA到有點神經病的程度,竟然拐了底下的幾個女研究員們拿來作實驗,試圖想改造她們成為自己的夢中情人ADA WONG,這亂七八糟的實驗目的還真的成功把其中一個研究員順利變成跟真ADA相去無幾的假ADA,那位本名叫CARLA的假ADA因而生恨,背著SIMONS先生搞了個NEO-雨傘公司,目的就是要搞爛S先生背後的勢力以及幹掉他。

玩完ADA篇就知道,ADA完全是被CARLA看不爽而拖下水。而其他人更是間接被影響,不過感謝ADA姐接的努力,事件順利結束,雖然死了美國總統跟兩個城市的民眾,不過世界又回到了和平,玩家也充分享受ADA的美胸跟好尻,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最後還是想吐槽些東西:

首先一,來個誰把薪水高的腿打斷可以嗎?LEON先生走到哪人死到哪,教堂內的難民跟飛機上的乘客真的有夠衰,而且這傢伙竟然還有空跟ADA在那邊放閃光,SIMONS跟全香港居民都要哭了!切記,看到他出現在視線內請趕緊轉身快逃,不然會怎麼死都不知道。

再來二,CHRIS先生,為什麼你跟薪水高做了這麼多年還這麼有正義感?正常人不是會因為這行業做久,心因而變得冷酷嗎?你跟部下基情滿點的對望讓我實在很想代替JILL來懲罰你。

接著三,JACK為什麼沒有繼承威哥的瞬殺拳、SHERRY動畫中明明有超回復遊戲中卻薄像張紙,這不科學!可是這小倆口互動甜甜蜜蜜得我喜歡!

最後四,ADA小姐....妳為什麼可以越活越年輕,很恐怖捏 (以下有圖有真相)

f54d08ab  

arrow
arrow

    異域百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