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kiro.jpg

「狼よ、我が血と共に生きてくれ。(狼,和我的血一起活下去吧。)」

 

總感覺很久沒有寫遊戲文,但這並不代表這中間沒在玩遊戲,反而是遊戲玩太多沒時間靜下心寫東西。

throphy.jpg

正當全世界的遊戲製作都在爭相模仿黑暗靈魂(Dark Souls)做Soul Like遊戲的時候,From Software的製作團隊,或者該說製作人宮崎英高並沒有死抱著過往的高成就,而是藉由原本的製做魂系列與血源詛咒(Blood Brone)的基礎融合過去知名的忍者暗殺遊戲系列「天誅」的特色,更進一步創造新的、屬於From Software的忍者暗殺動作遊戲。

SEKIRO™: SHADOWS DIE TWICE_20190404142525.png

依照先前的傳聞,隻狼原先就定調就是天誅的續作,但後來可能基於商業或創作上的考量或甚至版權問題更改方向變成現在這樣。

天誅是PS1時代,近20年前的忍者暗殺遊戲,當年因其高難度、潛行、勾鎖及忍殺要素,在眾多遊戲中留下一抹足跡。

年輕時候的我玩天誅比較沒有耐心不擅長潛行跟觀察,而天誅跟潛龍諜影(MGS)系列不一樣,是款玩全無法硬幹的遊戲,也沒有MGS系列那樣的視野地圖,關卡常常過不去所以玩沒多久就沒玩,但對其幾個經典要素倒是留下了映像。所以初見隻狼的遊戲畫面第一反應就是:「啊,是天誅啊。」

不過隻狼畢竟不是天誅,雖然擁有天誅的部分要素,

但這款遊戲身上還是能看見擁有強烈From Software特色的地圖:終點開場就看的見,但是玩家要繞一大圈;

以及強烈From Software特色的戰鬥系統:奧義什麼的都是浮雲,打贏王只要靠基本技巧跟幾個道具就行了!

SEKIRO™: SHADOWS DIE TWICE_20190404134602.png

隻狼的戰鬥系統只要掌握到重點、節奏跟熟悉王的招式,加上小兵可以忍殺摸掉,整體上比血源還簡單。

血源老獵人(Old Hunter)DLC初見路德維希跟孤兒都卡了我超過3小時,但隻狼在被蝴蝶虐1小時掌握到對刀重點後,打最終BOSS跟三年前的某人平均各花一個半小時就贏了,那些時間都是在找可以造成傷害的破綻以及最佳格擋節奏。

雖然被我講得好像很簡單,但市面上卻鮮少有遊戲能夠把對刀及招架這個兩要素,發揮得如此淋漓盡致,系統熟悉後整場BOSS戰打下來有種說不出的暢快感,刀劍往來的鐵器敲打聲聽久不但不會刺耳,而是漸漸熱血起來。

SEKIRO™: SHADOWS DIE TWICE_20190404142307.png

SEKIRO™: SHADOWS DIE TWICE_20190405165045.png

源之鄉那櫻花永不凋零的美景,真的讓我好幾度捨不得過這張地圖。

去年還前年我曾說過「Monolith soft大概是目前世界上捏世界地圖最漂亮且完整的公司,沒有之一。」現在想想實在是說的太死了,我怎麼會忘記還有From Software這個創做出Dark Souls那個神一般地圖的公司呢!

不同於黑魂和血源,隻狼因為多了勾鎖的關係地圖變的更加立體且複雜,路癡如我同個地方反反覆覆來去,還是會忘記該怎麼走QQ

前期以為故事背景在日本戰國,又要救火防ㄋㄩ......呃不,御子九郎,場景大概不外乎日式城堡跟森林的我真是太小看From Software,隻狼的地圖風景變化豐富遠不只戰國城堡,明亮莊嚴的佛教寺廟、絕壁上雕有大佛的雪谷、氣氛詭異的村莊,而且因為地圖整個立體化的關係,地圖間的連結與完成度依然讓人驚艷。

SEKIRO™: SHADOWS DIE TWICE_20190404141719.png

SEKIRO™: SHADOWS DIE TWICE_20190404141910.png

 

相較於魂系列破碎的劇情與前後不連貫的時間軸,隻狼整體劇情清楚很多,整個故事大剛和血源有點類似,血源是從最早死在漁村的神柯斯為基礎、人們為了追求這超凡之力分成各派,而隻狼只是把神轉換成不死,同樣人們為了追朔不死之源,各自窮盡手段。

但差別在隻狼裡面好人NPC遠多於血源,實質意義上的反派只有一個角色。一開始我還以為寺旁死不了的半兵衛不是類似帕奇就是魂系列藍色尼特般的腳色,誰知道它真的只是個求死不成的可憐人;商人穴山開頭我也以為是個奸商,我把小太郎找過去看對話還以為他騙了那個呆蠢大個子,直到遊戲終盤才徹底了解我對他的看法太偏激。比起NPC多是Psychopath的血源,隻狼的人們就是在這亂世中身不由己的普通人啊...

那種奮力一搏的熱情與終究身陷亂世的哀傷,強烈的觸動我的情感。

SEKIRO™: SHADOWS DIE TWICE_20190403202310.png

遊戲的音樂也大幅強化整個場景氣氛與情境渲染。我個人最喜歡的是和櫻龍對打的BGM,也是就上面你管連結的曲子,為了主人選擇與神對峙的莊嚴神聖感,配上整個戰鬥場景,美到讓我好捨不得打過那場戰鬥Q<>O

前陣子才剛拼完Devil May Cry 5,原本想說接著玩風格不同的3A水準大作動作遊戲,會不會接連吃太多好料導致感覺麻痺,但該怎麼說呢...... 隻狼遠超出我對這遊戲的期望,喜歡日本戰國背景、喜歡場景探索、喜歡節奏遊戲(诶?)的玩家,實在是沒有不玩隻狼的理由。

又一款From Software的大作,推薦給大家。

 

 

 

SEKIRO™: SHADOWS DIE TWICE_20190404151020.png

最後還是不得不抱怨,為什麼中文翻譯會把御子翻成卿子、エマ翻成英麻呢...

前者根本莫名其妙,後者則是比起英麻有更多更好的漢字翻譯,像是繪真或惠麻可以選擇啊OT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隻狼 Sekiro
    全站熱搜

    異域百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