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latoon00.jpg

還記得嗎? 那相互潑灑讓人難以忘懷的青春!

 

説真的,

作為女性玩家,我唯一與一般女性類似的點,大概就是對FPS(First Person Shooter、第一人稱射擊)跟TPS(Third Person Shooter、第三人稱射擊)等遊戲,一點興趣都沒有。

 

先不説玩第一人稱遊戲,不管是不是射擊,對我這會3D暈的人而言全部都是惡夢。而第三人稱射擊遊戲我只陪人玩過網連,因為對戰略跟地形沒概念、在一連串的被慘虐之後,人就變的對射擊遊戲興趣缺缺了。

會買Splatoon其實是一個意外,主要是一同喜好XBX的友人推坑所致,衝著想跟朋友一起玩的念頭,讓我也開始投入了Splatoon的世界!

WiiU_screenshot_TV_0162B (19).jpg

作為新生地球的烏賊居民,作戰勝利方式當然是用體液墨水灑滿人家全家,擊殺對方不過只是勝利的方法之一而已!

想當初我剛開始跟朋友連線,在全隊Rank20只有我一個Rank1的情況下,我最先學會的是怎麼樣求生(理所當然還是被殺的亂七八糟)、熟悉地圖配置、找機會塗地板,且有別於TPS武器多為大把槍、Splatoon裡除了步槍、榴彈槍、狙擊槍外,還有滾輪跟毛筆刷等近戰(?)武器可以運用,每種武器還有各自不同的性能(重量、精準度)、及副武器和大絕都有所不同。

可愛的角色們、多樣化的武器種類、自由豐富也擁有要深入也可以很壓摳的天梯遊戲模式,我想這就是為何遊戲能夠擁有高人氣的原因吧。

 

且本遊戲主打連線隊戰的關係,官方也很頻繁的舉辦祭典活動讓玩家們上線隊戰。

(影片為美國第一次祭典活動宣傳)

所謂的祭典就是讓玩家對某種主題作二選一的選擇,然後依據選擇結果將玩家分成兩派相互對戰,最後對比人數及對戰獲勝率選出勝利組給予比較多能替代金錢的神奇海螺獎勵、失敗方也會有,只是相對數量較少。祭典的主題因應各地有所不同,以第一次祭典的主題而言,美國是貓狗大戰、歐洲是搖滾對抗流行樂,日本則是米飯對麵包,不過後期日方很明顯的有找廠商作合作,第二、第三次祭典都是日本現有的食品跟飲品,這變相行銷的方式某方面而言也是種雙贏的作法w

WiiU_screenshot_TV_0162B (38).jpgWiiU_screenshot_TV_0162B (26).jpg

祭典活動中整個場景包含段戰場地會由白天轉為黑夜,兩位烏賊界知名的偶樣歌手煽(AORI)跟螢(HOTARU)會離開攝影棚在宣傳舞台上起舞、玩家在Mii上投稿的作品直接變成背景廣告刊版、戰鬥場地的音樂會變的很熱鬧,讓玩家能夠十足投入慶典活動中,愉快的潑灑一切XD

(玩家錄製的煽跟螢的慶典舞步)

講了這麼多,這個遊戲有存在主線嗎?

當然有,不過因為線上遊戲方式太有趣了所以主線及雙人遊玩模式相對比較沒人討論。

主線本身玩起來有強烈的銀河老瑪+陽光老瑪的既視感(廢話),玩家作為對抗章魚將軍、努力奪回大電池鰻魚的英雄三號而奮戰,主線的難度並不高,除了其中稍微機車的幾關外幾乎都能輕鬆不接關過,唯一讓我打起來覺得有趣的就是章魚大將軍。

WiiU_screenshot_TV_0162B (36).jpg

(對章魚將軍影片)

WiiU_screenshot_TV_0162B (35).jpg

主線的最後理所當然的搶回大電池鰻魚,大家不用再擔心電力供給問題了,可喜可賀、可喜可賀<3

WiiU_screenshot_TV_0162B (37).jpg

BJ章魚將軍關卡夠長也具一定難度,中途煽跟螢,呃不、英雄一號跟二號出來助唱音樂整個High起來的時後,我是真的打得很開心。

 

想起來,Splatoon給的我感覺就像回到高中打水球大戰的時後,

那是一個手機還不這麼普及的時代,年輕時的我們附合學校活動,炎炎夏日中拿著水球朝同學、好麻吉身上狂丟猛砸,最後更是直接拿起水管直噴、舉起水桶潑灑,然後彼此相是而笑。Splatoon遊戲方式跟氣氛給我的感覺,仿若喚起了那年輕時瘋狂又不受拘束的靈魂。

玩遊戲不就是這樣嗎?熱熱鬧鬧、開開心心的,玩得愉快才是精華呀~

arrow
arrow

    異域百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