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未之亂,古代排佛派與崇佛派的宗教戰爭。這是一場圍城戰,排佛派勢力最大宗的豪族物部氏,面對崇佛派蘇我氏首領蘇我馬子和其他朝廷重臣的聯合軍,此戰的結果將會決定日本今後的宗教是維持對自然尊崇的神道信仰,還是重視心靈悟徹的佛教信仰。

 

物部布都站在山頂上,那綁成馬尾的灰色長髮與一身潔白狩衣和夜色形成強烈對比,她遠望著丁未之亂的中心:稻城,她的氏族物部一氏所堅守的城寨。

原先就勢力強大的物部氏,儘管被多方氏族夾攻卻還是能死守不讓外敵入侵。雖然能靠拖長時間去消耗戰力,但豐聰耳皇子已在前一天向四天王像祈禱致勝,如果明天蘇我馬子的軍隊得到勝利,想必全天下崇信佛法的佛教治世將會來臨。

布都看著手上的符紙,那是霍青娥寫給她的瘟疫符籙,只要把這些符籙泡入水中,喝下水的人短時間內會被疾病纏身。一想到自己將要用這些符紙間接屠殺自己的族人,布都不由得緊張起來。她抬頭仰望著夜空滿天星斗,輕易找出永遠位於天北極的北辰星,舉起手、張開五指後再緊握,就像將星星握在掌中,深吸一口氣後下了決心。

「饒速日命大人,祢的後代布都將所為之事,並不奢求祢的原諒,只求……讓敝人永遠伴隨於太子大人身邊。」

少女擲出手中符籙,那幾張黃色的小紙好似有生命似的,順著風直直飛向稻城。

 

稻城之中物部氏的人民因為擊退了蘇我氏的大軍,情緒正高昂著。更甚至物部守屋已經開始跟底下的人著手反攻的計劃。

「絕對要讓那些信仰外來番神的傢伙們好看!」守屋大喊著,城中的士兵也同時高喊回應,今晚的稻城是勝利的夜晚。物部守屋利用勝利的情緒廣設筵席,供戰士們吃喝以保有對抗蘇我氏的體力,而歡娛的情緒下人常常會漏看很多東西,沒有人發現城中所有的井內都有張黃色的符咒,散發著黃綠色的光芒於水中浮沉。

 

隔天,每個戰士包括物部守屋身上都染上先前於蘇我馬子身上的疾病,看著手下及自己身上的症狀,守屋才知道所有一切都是設好的局,打從一開始蘇我馬子染病信佛而後痊癒至今,有雙看不見的手操控著朝臣、甚至操控著他,讓物部一族走到最後這步死棋。再強的戰士也敵不過病魔侵襲,稻城內所有人就在染病的狀態下面對蘇我氏軍隊的全力攻擊,被箭射中的物部守屋,在被斬首的瞬間眼神滿是不甘。

 

 

這一天,物部氏族滅亡。

 

u   

 

「這樣子……民眾就會開始信仰佛教了。」豐聰耳神子身著朝服,黃色頭髮有兩搓像狐狸耳朵般高高豎起,耳上的耳罩是保護神子自己,避免特殊能力過度發揮的措施。她看著傳令兵捎來的情報,對躲在暗處的布都說:「物部氏的滅亡……妳家族的滅亡,將會穩定民心。蘇我氏的影響力會帶領這個朝代走向佛教的盛世。我利用妳家族所有人的性命換來讓我的計畫順利進行,布都,妳其實有恨我的資格。」

布都自暗處走出,表情嚴肅的在神子面前跪下,「太子大人,在下布都並不因為家族滅亡而感到哀傷,對物部守屋而言,在下只是一個他跟母親亂倫所生的女兒、不該存在的妹妹,單是看著就心生厭惡的孽種,甚至連繼承姓氏的資格都沒有,這樣的家族對我而言就如外人一般,在下對他們沒有任何感情成分。」

「布都……」神子蹲下來抱住了她,「至少,我覺得妳有繼承這個姓式的資格與義務。」她緩緩的扶起布都,「物部布都,我賜予於妳這個姓氏,雖然在物部氏剛滅亡的當下,沒有辦法光明正大的呼喚妳全名,但我相信遲早有一天,朝廷的人都能夠接受身為物部遺族,卻不似守屋般霸道的妳的存在。」

說完神子輕輕將布都抱擁在懷中,感受到朝服前襟的布料漸漸濕潤與她身軀的顫動,神子靜靜望著窗外,安靜接受懷中之人一切的情緒。

 

u   

 

身為宮中護衛為隊長的布都,此時正靜靜待在門外守護著房內的豐聰耳神子、天皇還有一同討論國事的眾朝臣。她傾聽著,房內的神子正在跟朝臣們討論新憲法的頒布及國史的編修。在先前丁未戰後進入短暫和平時期的現在,正是朝政立法改革的時期,也就是攝政王豐聰耳神子最忙碌的時候。神子用法術改變了整個城內、或甚至整個國家的風水,不論是先前的新政推行或官位制定,受術法影響,困難的改革幾乎沒有遭遇到任何阻礙就完成,並且順利實行,光是現階段的政績就足以讓豐聰耳名留青史。諷刺的是,這些並非依賴蘇我氏所推崇的佛教治世,而是靠遠西而來的道教仙術之蔭。

 

神子改善風水及布都的控風,兩人所使用的道術,是自西方大陸之國渡海而來的仙人所授。仙人的名字叫霍青娥,平常都一身輕飄飄的絲製青衣浮在半空,微笑著教導兩人神仙方術、點解宗教疑惑,只是那笑臉的背後總帶著些許壓迫感,坦白說並不是個討人喜歡的仙人,沒事的時候幾乎都是待在神子跟她秘密建起的道場內,做著屬於她自己的修練、把玩她最喜愛的殭屍宮古芳香,或其它新弄到手的玩具

可是現在,因國事忙碌的神子變得無法抽出時間親自找去青娥修習道術,好幾個禮拜布都在宮殿中研究仙道術的秘室內獨自一人邊修練等待,但都不見神子的蹤影,無法親身研習仙術的她現在幾乎都是靠外丹術的丹藥配合基礎的呼吸吐納法在修練道術。

布都拿出懷中的小布包,這是青娥調好要給神子接著幾天吃的份量。搖晃著它便可以聽到從中傳出「沙沙」的藥粉聲。布都從來不跟青娥要求這些,因為據青娥所言,調製外丹術丹藥的材料非常稀少且難以取得,所以布都第一反應便是將這些全部都給神子,自己用最基本的方式修練法術就可以了。

至少自己自由的時間比神子多,用這個方式修練目前也累積了不少實力,憑藉法術的力量能操控疾風與流水。且靠著法術,她榮登神子底下護衛首席,雖然現在還不能以物部之姓示人,但在宮中多少也建立起一點地位。

 

布都就這樣在門外認真的做好屬於自己應盡的護衛職務,直至夕陽將西下會議結束之時,眾朝臣一一跟天皇及神子道別離開,待神子以外的人都走光後布都才進入房內。

「…!」

布都驚訝的看著眼前的神子,開會時還精神奕奕的她,現在就像突然之間生命力全被抽光,整個人靠著牆邊不停冒汗且大口喘著氣,整天繃著精神,一路疲勞轟炸下來人確實會累,但並不至於會累成這樣的程度,布都連忙上前扶住神子那眼看已經快要倒下來的身體。

「……是布都阿…」神子喘著氣依偎在她身上。

「是的,太子大人,是我。」

「抱歉,讓妳看到我這模樣……」

「怎麼會呢!反倒是我沒有注意到太子大人身體不適,是在下失職!在下馬上請醫者過來…」

神子聞言立即握住了布都的手,小聲的對她說,「不用…我這是小時後就有的老毛病,這幾年都沒復發,原以為已經痊癒了…」

「太子大人…」

「只要睡一覺就會好……妳看,像這樣稍微休息一下後就比較沒在冒汗了。」,也許連神子自己都沒發現,她的語氣流露出些許不自在。

「…您不想被宮中其他人知道嗎?」

「……」布都眼前虛弱的黃髮少女默默點了頭。

「既然太子大人如此希望的話…」

布都將神子一隻手臂越過肩膀,讓其依靠在自己身上並單手環繞著她的腰,打算這樣一路扶著她走到臥室,「等等!布都!?」神子緊張的喊著,布都也明白作為攝政王的神子並不希望被底下的人看見其主虛弱的樣子。人心容易受影響,由其國家正處於轉化階段,並不是所有人都像布都願意接受掌權的攝政王脆弱的一面,不過少女心中另有妙案。

 

她從懷中拿出一張符籙,這是青娥寫給她的火炎符,布都本身的法術適性並不適合火焰法術,所以這是她跟對方要來以防萬一用的,只是沒有想到是這種”萬一”。

布都在空氣中畫下巽的卦像並唸了咒語,「風生。」,她御起風,微風載著火符籙到宮殿門外一處人煙稀少,死角也比較多的角落同時點燃起火。同時少女操控多個旋風,在不引人注目的情況下,聚集起宮殿內所有的落葉殘枝供符籙燃燒,並且讓風快速對流,大量的氧氣助長著火舌成長,沒多久門口就出現一個小型的人造火災。

由於火勢猛烈,大部分的守衛跟部分仕女們都急忙到門前去滅火,布都就這樣帶著神子避開剩餘仕從的視線前往臥房,移動的同時布都還不忘繼續操控火勢,讓那場火不那麼容易被撲滅。

 

u   

 

神子躺在被褥上,微笑的看著少女,「妳的控風之術又變得更厲害了。」

更換睡衣的時候,神子虛弱到連穿上睡衣這簡單的動作,手腕都會因使力而稍稍發抖,。雖然布都嘴巴上什麼都沒說,但光看著這樣的神子,少女心痛的程度眼前那個人恐怕難以想像。

布都為神子蓋好被子,「這一切都是為了能夠幫上太子大人的忙,今晚您好好休息吧。」,對方應該是真的累了,才閉上眼沒多久,貧弱的喘息就轉為均勻的呼吸,布都憐惜的看著神子,撥弄她的瀏海,髮端因為冷汗的關係仍有些濕潤,但安詳的睡臉已經看不出之前那痛苦的模樣。

但一想起主人痛苦的樣子布都不自禁的緊握起拳頭,不老不死,是豐聰耳神子計畫至今的最終目標,灰髮少女則這個世界上就少數幾個知曉神子真正心願的人,正因如此,在達成願望之前神子絕對不能先被病痛給壓垮,但類似今日的會議明天、後天都還會繼續展開,布都不免開始擔心長時間疲勞轟炸下來,神子這舊疾會再次復發。

有沒有什麼好方法

幸運的是,少女才開始思考,眼神飄到腰間配劍的劍柄上,她的腦中馬上就浮現一個計畫。

 

『放心好了太子大人…』布都用只有她自己聽得見的聲音說著:

妳的一切就由我來扶持。』

arrow
arrow

    異域百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