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enoblade-chronicles-x-610x331.png

 

 

2014 ES 展出影像

 

42分序章試玩影片

 

我個人期盼已久,從"2012年末"發布情報到今年E3,任天堂子公司Monolith Soft的作品終於於今年E3展公佈全名,與實機試玩。

 

在E3展上本作公佈了許多資訊,以下容我這個Xeno死士【註1】來分享情報與我自己的一些見解。

 

Ø 序章故事影片公佈

從試玩影片中可以看到相較於前作異域神劍(Xenoblade)於類似地球的異星,這次的X故事從地球出發:

在西元2054年7月,40年後的未來人類異星文明攻擊,沒有原因也沒有理由,而面對科技水準與高於地球的異星兵器,人類屢屢退敗到最後不得不放棄地球這個故鄉,幾個幸運脫離戰火的移民船載著人類,去探索未知的宇宙、找尋新的家鄉。

故事中主角搭乘的移民船"白鯨",經歷兩年多的漂流後,被異星的游擊部隊搜索到再次展開大戰,這場誅死戰在一位英雄的奮鬥下順利擊退游擊部隊,但白鯨的主體機關也受到極大損害,失去航行能力的移民船被重力牽引,緊急迫降在鄰近的未知惑星上,而後經過了兩個月...... 

 XenoX_00.JPG

XenoX_07.JPG

 

兩張為故事中實在讓人在意的畫面與用詞,"異星文明"與"英雄",依照異域系列一直以來的邏輯推算這異星文明的由來應該不單純吧w

 

 Ø 主角為自創角色

XenoX_01s.jpg  

本作有Online Mode已經是E3展前就公布的消息,但坦白說看到自創介面我既期待卻又不安。畢竟大多自創主角的作品主角會有很高機率被邊緣化,而一直以來都劇情都是Xeno系列的重要賣點雖然Saga的劇情有些讓人不知所云,究竟這樣的作法是否還是能維持良好的故事演出,還能讓玩家有帶入感呢?得等到遊戲發售那一刻才知道了。

令人驚豔的是,創角介面幾乎成功的還原異域神兵(Xenogears)兼本作人物設計師田中久仁彥的風格,讓創出來的腳色或多或少都帶有異域神兵的影子,這害我很猶豫要不要創隻艾莉海姆或愛梅菈妲【註2】來玩QwO,而且聲音選項部分竟然直接將聲優名公佈出來,旁邊還寫了個"王道"實在是www

且劇情影片可以看出除了人類之外還有獸人、半龍人(?)及諾本族,他們究竟是未知惑星的原住民抑或與異星文明有關,這些點都很令人期待。

 

 XenoX_08.JPG XenoX_10.JPG  

 XenoX_06.JPG  XenoX_12.JPG

 

 

Ø 劇情可能會跟異域神兵(Xenogears)/異域傳說(Xenosaga)接軌?

網路上強者果然很多,有人發現釋出的故事過場中有一幕竟然有出現"事項變移機關索哈爾(Zohar)"。

 

XenoX_13s.jpg  
 

神劍的故事並沒有提及這個貫穿Xeno系列的重要物品,但看來高橋監督並沒有放棄那由索哈爾與魂之器(Vessel of Anima)所構成的世界觀,不曉得這回的故事會歸於原本的六部曲還是另闢新方向,不論如何我期待監督能再造如神兵一般精彩且具深度的內容。

 

遊戲預定將於2015年發售,看來要玩到至少還要在等上半年多,好痛苦....._(´ཀ`」 ∠)_ 

 

 

 

【註1】死士

即不畏死的勇士,這類人通常是特別訓練,並用來從事自殺式攻擊的任務,也有的是用來拚死保護重要的人,不論最後任務成功或失敗,鮮少有生還機會。 (By wiki)

用在ACG上就是經過特別精神淬鍊、針對喜歡的作品,只要是相關產品價格、內容看都不看就直接收購的死忠支持者,就算買那個主機可能就只為了那一款遊戲也會毫不猶豫的敗下去,Fuck

但我承認我只有收遊戲跟全設定集,並沒有完全死忠到連KOS-MOS那些貴到嚇死人的的模型也全收OTL

 

【註2】艾莉海姆(Elehayym Van Houten)&愛梅菈妲(Emerada)

Xenogears的女主角與主角前世的前世的女兒(複雜的關係),不管怎麼樣遊戲出來後我還是會嘗試捏捏看造型就是www

 

arrow
arrow

    異域百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