よるのないくに_20150930224243.jpg

有著漂亮人設加上女子百合愛戀華麗包裝,其下卻是標準金玉其外敗絮其中的作品。

與妖魔之首、夜之君的漫長戰爭的最後,人類終於迎向勝利的終點。

但是,夜之君在最後一刻其汙穢的血液散落而留下禍根。

浸浴在那青色血液下的所有東西其姿態跟性質發生了變化,往後被稱為邪妖,成為自人們手中奪走夜世界的存在。

在那之後,此地在陽光照耀的時間人類活動、夜色沾染之刻妖魔蠢動的無法安眠之地,成為了「無夜國度」

浸浴過青血,獲得吸血這個被詛咒的能力的少女,為了「無夜國度」中的人而生、為了成為夜之祭品的另一位少女而戰。

在這不存在於地圖上的「無夜國度」之中,這是在那生存、戰鬥、而後無人傳誦、散落在歷史夾縫中的兩位少女的愛的故事。那以真愛為基礎的故事、是何等悲淒、美麗更勝明月──

よるのないくに_20150929225558.jpg 

よるのないくに,台灣主流翻譯為無夜國度,為日本遊戲製作公司"ガスト(GUST)"開發,光榮特庫摩發行,於2015/10/01發售的遊戲,衝著又百合+淒美,作為一位百合愛好者怎麼能錯過呢?!但很可惜,跑完整款遊戲後,再重看一次以上官網世界觀大綱翻譯,講句難聽的,世界觀看在我這看完結局的人眼中實在滿滿都是吐槽點,不,應該説製作團隊在很多地方都沒有用心,導致漏洞一堆,在體會到百合之美前玩家得先撐過這漏洞百出又偷懶的演出跟世界觀設定,耐心早在看到結局前就被磨光了。

所以接下來只有一堆負面評價、髒話跟吐槽,想要看好評文章的我會建議看到這裡就直接離開,對心情比較好。

 

故事部份晚點在提,先來聊遊戲。 

不愧為光榮特庫摩出品,人物模組刻畫精美真是這遊戲最大的優點,第二是歌曲,第三勉強要算是戰鬥系統。

裡頭的主角雅娜絲(アーナス)及其5種變身、女主角琉璃提絲(リュリーティス)、旅館經理賽門(サイモン)、商人羅伊德(ロイド)、有角教授、克莉絲(クリストフォロス)跟密絲托萊爾(ミストラル)兩隻純血妖魔、騎士歌林(コーリン,不是電器)和最初聖女共九個角色都刻的非常漂亮,看的出製作團隊位之投注多少心血,除此之外就沒有了,連那位劇情吃不少份量的約爾特(ヨルト)巫女,製作團隊懶惰到直接使用琉璃提絲模組,欸,她好宰是看守夜之君魔劍的人欸,給她點人權好嗎!

本遊戲除上述角色外沒有任何額外的NPC。是的,沒有任何一個路人NPC!有時候NPC不是作一3D模組放在那,它是可以幫忙玩家深入世界觀設定、了解故事進行到什麼狀況,結果整個旅館跟所有場地只有前五個人還有從魔會出現,作為攸關世界存亡的關鍵地點,這裡人口為免也太過稀少,小格局也有小格局的表演方式,而這方法真的太讓人無言,奇妙的是依照主角群對話跟罐頭到不能在罐頭的任務敘述,這個島應該是有人住的,所以大概是玩家我眼瞎了看不到。

よるのないくに_20150930150352.jpgよるのないくに_20150930150401.jpg

遊戲中支線EVENT不管是角色還是從魔衝其量只是幾句對話,而且對整體故事走向真他媽一點點關係或影響力都沒有,沒解不會缺什麼也不影響結局,就像蜻蜓點水般點過,別説講明角色背景跟心理層面了,根本連癢處都沒騷到,這EVENT到底是做爽還是作心酸的。更別提演出,演出表現方式相當差勁,劇情常常很突然帶到一個場景然後就要這樣那樣,沒有事前敘述、沒有事後解釋,就只是為演而演,感動成份大幅下降。

舉例而言兩女的跳舞就很突然,跳舞的時候也沒有特別運鏡跟演出,感覺就只是「兩個女生一起跳舞好像很美,就跳吧。」所以作出這段畫面,還順便帶出琉璃提絲不會跳舞這丁一點都不重要的設定,一款2015年的百合遊戲雙人共舞畫面演出還比不上人家1999年的劇場動畫,丟不丟臉阿!

「少女革命ウテナ アドゥレセンス黙示録」"時に愛は"跳舞片段,我心中至今最美百合共舞演出,沒有之一。

 

不過這款遊戲的戰鬥跟成長系統本身作的還算ok,因遊戲主打主題就是「美少女x従魔xRPG」,所以戰鬥時主角除了自己自身外,可以利用觸媒招喚從魔來支援戰鬥,甚至從魔的屬性會影響到主角變身的類形,隊伍他配上要稍為花點心思(嘴巴上這樣講其實只要隊長從魔的變身因子衝到滿就搞定)。遊戲前期從魔強到攻擊力比主角高、血也比主角多,主角根本就是個絕招施放器,負責下指令這樣,這個遊戲方式跟闖關的類形不免讓我想到2003年CAPCOM所出的遊戲Chaos Legion渾沌軍團也是主角招換軍團支援戰鬥,只不過那款遊戲玩家只要拿到最強的招換獸,就可以打王開場招換,然後放搖桿滑手機到它幫你打贏。

無夜也能作到這點,無夜的從魔系統優秀的地方在於,只要有心,可以培養出各種素質都999的從魔,帶著四隻能力破表的從魔,玩家真的只要負責躲跟發號施令就好XD 不過我沒有耐心玩到那個地步就是,主角本身夠IMBA而且還有個身可以變,尤其是變成Nightmare模式超IMBA,所以個人還是選擇把主角強化上去,玩到後期Nightmare模式集中輸出傷害高到很噁心。

よるのないくに_20151002104118.jpg

這只是我玩10多個小時搞出來的,應該可以更強(吧),夢魘變身造型是還真得滿好看的,微妙的類黑岩射手(Black Rock Shooter)風格,有中二帥到。

遊戲的成長系統則是獨樹一格,一款RPG滿等11級的遊戲應該相當少見,因為這遊戲除了升級外,比較具體的變強方式是裝備搭配跟技能學習,學習技能要消耗的四屬性素質則是從白天活動中獲得,然後這白天活動畫面貼張圖寫寫字就完事的誠意可能連1993年的美少女夢工場打工畫面都比不上...

よるのないくに_20150930075807.jpg

 咳,説穿了升級只是解除武器跟技能限制而已,但這款遊戲要求的經驗值數量在後期時在高到很噁心... 26萬??!巫女小姐,妳不可以因為沒有人權就把憤怒轉嫁到我身上阿,26萬妳知道本小姐要刷多久嗎!!!後面竟然還有47萬、50萬這樣的鬼數字,升級所需經驗明顯是等比級數成長阿這遊戲!結果就是仿洛克人八大魔王關卡我刷到煩死... OTL

 

接下來就是慣例的劇情爆雷,但先説在前面,這片如果要用一句話來形容,那我會選擇:「沒有用心。」

不管是整個世界終末氣氛的營造、劇情編排和演出、戰鬥以外的遊戲系統、結局分歧等,全部都隨便弄弄的水準,跟其它遊戲比起來CP值非常的低... 除非是單純喜歡乳跟女主角雅娜絲的玩家,那就另當別論了。

 

 

 

 

 よるのないくに_20151001174117.jpg

====玩個百合遊戲我還要重開血源砍怪來回復SAN值,這絕對很奇怪呀====

よるのないくに_20151001172405.jpg

 

 

 

 

 

我個人實在很不喜歡跳痛式,感覺很有深度但實際上只有一堆人在那廢話五四三,整個世界支離破碎,只靠説嘴來表現世界觀的遊戲,簡直就跟新手拍電影從頭到尾靠演員口述劇情跟角色心境一樣,這樣玩家到底是為什麼要"玩"呢?

大部份設定根本中二屁孩的設定筆記一樣設爽的,什麼不説我們就先來提女主角的"吸血詛咒",依照設定女主角雅娜絲作為一位被青之血淋過還能保持人心的半妖,負作用就是會有吸血衝動,但遊戲中完‧全‧沒‧有表現出這個問題,讓我想起有這個設定的是其中一個支線,化身為雅娜絲教團的學長的真‧夜之君為了顧慮到雅娜絲的吸血衝動(?)特地負債買番茄汁飲料送來給學妹。這個支線已經是所有支線中勉強算營造的比較好的,大概是因為這算雅娜絲自己的支線,其他人的真的慘不忍睹...... 然後吸血衝動呢?能輕易壓下來的衝動算哪門子衝動阿?!

基本上只有主角雅娜絲的角色有營造出一點點深度,其他人包含雅娜絲腦婆琉璃提絲,角色個性都相當平板、公式化,就如同輕小說中的傲嬌一定要「才、才不是為了你這麼作呢!」、或者天然呆一定要「唔阿阿,對不起我又跌倒了>"<」一樣,提到跌倒,琉璃提絲在這遊戲中跌倒的次數多倒我在懷疑她耳朵裡負責平衡的三半規管是否出問題,都什麼年代了還在讓女主頻繁跌倒在主角身上賣萌,編劇是過去人嗎? 而且兩人過去在學校裡的相處日常竟然要等15號DLC,而且還不是Event回憶演出,只是文字小說|||

よるのないくに_20151001134332.jpg

所有的一切都變成為了百合而百合,這個世界絲毫沒有任何魅力可言,當最終BOSS開始滔滔不絕的說出自己是黑幕、之前死的聖女都是我害的,嘗試打倒我看看啊嘿嘿嘿!就覺得這遊戲沒救了(扶額

最後下收五結局感想,五種結局的差別可在第三輪(?)中找巫女調整琉璃提絲好感來觀看,只是每次都得輾過第一聖女碾到我對這女人火氣很大,以下結局由對琉璃提絲好感度高至低排列,副標是我自己依內容取爽的,請不要在意XD

 

好感高過頭(?)的夜之君結局。

説實話這結局讓人感覺莫名其妙,原因就是在下一個結局明明當了夜君還是能回來,這卻不能回來到底是怎樣,我真的搞不懂啊www

 

好感第二高,因為ED曲不同、STAFF唯一彩色成現、且有對應的成就,基本是官方認定的真結局了。

世界不是都被拯救了,還冒出條邪妖龍主角耍帥怎麼想都不合理阿,製作團隊在作結局動畫前有先想過矛盾問題嗎?!雅娜絲中間這一年到底在幹嘛也沒解釋,然後就真結局了,這......

 

好感三高,莫名其妙到讓人看不懂的友情拯救世界, 個你媽大頭鬼!!都Kiss了還説友情,哪國友情會嘴對嘴辣!

 

好感第四高,本小姐最喜歡的惡墮結局(*´∀`)~♥

這也是唯一琉璃提絲變的有自我個性的結局,雖然這結局也有矛盾,前面才説「我不會墮落,因為有你」後面就變成「要跟我一起墮落嗎?」,且為何雅娜絲跟夜之君化的琉璃提絲一起走世界會毀滅也沒解釋。

「沒關係,沒有你在的世界會怎麼樣都跟我無關。」「拜託,吸我的血,讓我變為你的所有物...」惡墮就是加分病嬌台詞更加分,反正旅館的人都不擔心世界末日了,為他們著想幹麻呢?w

 

好感最末,兩人 起攜手等待末日的結局。

一起迎向末日沒什麼不好,只是雅娜絲的原諒教皇的台詞內容很矛盾又反常,反常到像這女人有雙重人格一般。前面還在正義凜然,打完後就説「我知道你很辛苦所以我原諒你,雖然要世界末日但你也盡力了。」

.......蛤?!小姐你知道你在供三小朋友嗎?

 

就這樣,光五種結局就五種不合邏輯,遊戲內容劇情演出更是怎麼的莫名其妙應該也不需要再多加解釋,就是款很不用心的小品遊戲作品,浪費了人設也浪費了曲子,只為百合而百合的作品一點也不美,我要回去重看百合熊風暴補點正常的(?)百合分了,哼( ˋ口ˊ)!

不過雅娜絲的側乳真的棒棒,那對側乳是支撐我破完整款遊戲的動力(喂

よるのないくに_20150930111005.jpgよるのないくに_20150930123003.jpgよるのないくに_20150930185402.jpgよるのないくに_20151001105921.jpgよるのないくに_20151001145849.jpg

arrow
arrow

    異域百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