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FP_00.jpg

 

 

 

楽園追放 -Expelled from Paradise-為日本知名動畫公司東映動畫與Nitroplus合作的動畫電影作品,主打全3DCG動畫的原創故事,2014年11月15日於日本各戲院公開放映。

 

本作的導演同樣也請來知名動畫製作人水島精二,腳本更是赫赫有名的虛淵玄操刀。

看到虛淵玄這三個大字想必有人準備開罐吃胃藥了,不過虛淵本身作為一位有實力的作家,並非只會寫那種為黑而黑、為痛而痛的故事,今回的樂園追放就如同他於2013擔任腳本的電視動畫作品『翠星のガルガンティア』一樣精彩、熱血、引人發想,這次甚至沒有路人犧牲呢!不過虛淵式的嘲諷依然省不了就是。

FrontierSetter超可愛,看著Interstellar的塔斯、翠星的チェインバー以及歷久不衰的惡意賣萌機人攻殼車,科幻作品是都走機人賣萌路線就對了XD 

 

 EFP_16.JPG  

 

 

 

 

====嘛,我要開始劇透了,有看過的人再繼續往下拉吧。====

====什麼?我剛剛就已經劇透了嗎?!====

 

 

 

 

 

 

才剛看完一個星際效應說地球沙漠化不能住人、這次又來一個樂園追放說地球沙漠化幾乎不能住人,環保果然是所有人都必須注重的課題呢...

扯遠了。

 

總之,面對著地球沙漠化後的後遺症,98%的人類選擇將自己記憶數位資料化,轉變成不是0就是1數位存在,省去了居住空間問題、省去了糧食不足問題、省去了疾病防治的問題、說不定還不會死亡,很多問題都因為數位化獲得了改善,數位化的世界真彷彿就像是動畫中所取的名字Diva(義大利文,拉丁語源為"天上""諸神"),如同聖經內樂園般的存在。

 

這部作品不向攻殼那樣強調靈魂(Ghost)、強調何以為"人",他的答案淺淺易懂,不管是擁有肉身的普通人、化成二進位演算法的人以及擁有獨立靈魂的AI,都是人類。也正是如此結局才會只讓FrontierSetter一個人上宇宙吧。它擁有強韌且絕對不會死亡的精神,有跟人類一樣的感受性但不會帶有偏見,記憶更不受時間影響而變質,所以是最適合跟外星生物解釋何以為"人"的存在,只不過一個人上太空實在很寂寞QwO

 

整部動畫電影採全3DCG仿2D動畫的方式製作,大概因為是劇場版動畫的關係資金豐富,3D模組水準遠高於西德尼亞的騎士(シドニアの騎士),觀看上沒有任何不適,甚至不需要擔心角色會變形。人物表情十分豐富,尤其是安潔拉(アンジェラ)噴笑這一幕實在很可愛,壓根沒想到3D模組可以用這種方式表現表情。最後駕駛機動外骨骼裝甲"Arhan"戰鬥的畫面非常流暢,看得十分爽快,如果能夠減少作畫人力消耗的話想必之後動畫會慢慢朝這麼方面發展吧,原畫師的工作畢竟太血汗了...

 

EFP_06.JPG

EFP_03.JPG

這安潔拉熟女身材是豪乳、縮成16歲依然是巨乳,就沒有正常一點的ㄋㄟㄋㄟ嗎!Q口O (你跟我說這羅莉體型?!我知道那身高是靠腳部的機械高根撐上去的實際上應該會在更矮一點,可是這ㄋㄟㄋㄟ一點都不羅莉阿!)

 

EFP_10.JPG

EFP_12.JPG

而大概是礙於劇情量的關係,安潔拉的死腦經狀態沒有維持很久,可能是Diva內一路認真生活下來的努力家個性,沒多久就適應了地面生活開始開心吃麵,看著她堅定立場為FrontierSetter辯護,甚至到最後落得一無所有的下場,然後又熱血的開著Arhan打十個、二十個,儘管我比較喜歡正常Size的ㄋㄟㄋㄟ,但這個角色根本不可能討厭的起來阿XDDD

丁格(ディンゴ)倒是從頭到尾都是一副游刃有餘的帥大叔模樣,最後竟然沒死真是太讓我意外了,還以為有懼高症的他會在最後GG或是目送兩個人離開地球的說,反正最後都要跟安潔拉生活在一起應該會從帥大叔昇華成帥爸爸吧,這結局其實挺有外傳故事的發展性w

EFP_01.JPG

EFP_22.JPG  

 

最後想聊一下丁格所謂的『自由意志』,

在現實社會中就算生活目標剛好就是創造社會利益好了,那也是我們憑著自己的思考本能、去做自己想要做、自己能夠做的事情,至少這份情感不是被上面那些人神所支配,被強迫給予的生活目標,是自由的。

Diva中如同烏托邦般的生活其實和動物沒有什麼兩樣,甚至可能不如動物。而儘管生活諸多困難,不為被人給予的"社會利益"或是"期待"而是為自己活在當下,邁步出發,我想這是這個故事想要表達,形而上的情感吧。

 

 

 

題外話,三路人特務的聲優未免太大牌,害我在聽歌看staff表時差點噴茶w|||

EFP_18.JPG  

 

題外話二,Arhan圓圓的模樣雖然不是我的菜,但造型實在獨樹一格,Staff一路看過去負責機械設定的都是有實力的設計師阿...

 

 EFP_11.JPG

EFP_15.JPG

EFP_14.JPG

 

arrow
arrow

    異域百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