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B_00.jpg  

 

距離本篇發售已經過半年多,在玩家大多都已經忘記手感的2014年華倫泰節當天,頑皮狗熱情推出最後生還者的付費DLC,讓沒有情人只能在家吃湯圓的玩家們跟艾莉一起在荒廢20年的美國廢墟中冒險!

 

遊戲全長約兩小時,但因為我真的完全忘記按鍵操作,光重新找回手感加上四處亂晃就花了半個小時,所以大概花了接近三小時全破這DLC,普通難度+小遊戲全勝利。遊戲劇情分成兩個部分,一個是艾莉未被感染前跟她好朋友的故事,另一篇則是之前被我吐槽過,喬爾那腹部穿刺傷治癒的真相。如果這是事先就安排好要來當DLC的話,只能說這安排還真是一絕。

兩方故事是交錯進行的,過去篇幾乎沒有戰鬥,就是讓玩家純粹享受找尋自由對話跟玩小遊戲的樂趣;而現在篇就是解謎跟戰鬥,不過有趣的是DLC中作出了感染者跟獵人一同混戰的場景,這是本篇中所沒有的戰鬥類型,不能不說對往獵人那丟一個酒瓶讓菇菇人去追咬,躲在一旁偷放冷箭實在很有快感=w=+

 

5G容量的外傳遊戲賣台幣465元【註】,比起其它只是賣賣服裝武器的DLC而言,滿滿的誠意。

之前就有玩過的玩家我建議是不要錯過,藉由故事發展可以更清楚理解為什麼在本篇的最後艾莉會對喬爾有那樣的反應,而沒有玩過的更是別錯過這次DL版降價的機會連本篇一起買來玩吧!!

 

 

 

 

===劇情洩漏分隔線===

 

 

LB_03.jpg  

 

 

 

 

在這個荒廢的世界裡,兩個女孩的互動讓我們看見理應不屬於那個年紀孩子的成熟氣度;同時兩個女孩興奮的玩著旋轉木馬、大頭貼機跟水槍戰鬥的模樣,更是讓人不禁同情這些孩子,她們從出生開始就不知道什麼叫做"玩",學習的是如何揹起槍桿子在這殘酷的世界中生存,所以像這樣日常遊玩的光景卻觸動了我感性的那一面。

 

「不要走...」

艾莉懺抖著從嘴裡擠出來的這句話其實才是萊利打從一開始最想聽的,看她這樣帶著愛莉四處跑、玩,還送禮物,除了在挽回彼此間的感情外,她想要的就只是留在艾莉身邊的一個理由。

LB_04.jpg  

不過說真的,艾莉就這樣給她親下去還真是嚇到姐姐我了,我還以為只是一個擁抱的說~ 應該有不少單身在2/14當天玩這DLC的孤男怨女被這畫面直接閃瞎吧=w=||

 

 

 

【註】我不否認這份DLC做得很有誠意,但以容量來看誠意度實在有失偏頗。當年有個Dark Souls的DLC容量只有17M賣1200日幣,但裡面包含了三張大地圖、四個王還有為數眾多的服裝武器跟競技場模式,佔去了我20多小時的遊戲時間,至今還是我心中『有誠意的DLC』首居第一位寶座。

arrow
arrow

    異域百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