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OT_00.jpg 

   

 

 

==捏她注意,全文從頭捏到腳,而且遊戲梗帶很多==

 

 

 

 

 

 

 

 

 

 

 

這部電影其實是日文小說「All You Need Is Kill」改編,

我知道這部有原著小說、也知道小說同時被改編成了漫畫跟電影、也知道漫畫版是由繪製死亡筆記本的漫畫家小畑健所繪,不過為了能完整享受電影樂趣(且漫畫版Rita長太萌不合我胃口),我沒有接觸原作直接進了電影院。

 

常常玩遊戲的玩家,尤其是老玩家在玩遊戲時一定會有個習慣,「存檔」。

尤其是以前擁有自動存檔(Auto Save)跟檢查點(Check Point)還沒有像現在這麼普及的時候,玩家在面對困難的遊戲關卡往往都是靠著賽夫羅德大法一次又一次不斷的重來,玩家的技術跟記憶經過不斷磨練,最後得以破關。

 

阿湯哥飾演的主角Cage原本只是個連打架看到血都會皮皮銼的政戰,因為高姿態加上說錯話惹的主掌戰況的將軍不爽被電暈後丟上戰場,第一次上戰場就超級幸運的遇到稀有怪,炸爛了稀有怪後被強迫綁定稀有怪的血液在體內,從那之後稀有怪本身的時間重置能力就變成主角所有,主角在沒有辦法讀檔重來的人生中建立了存點,靠著「死亡」不斷重複讀取、讀取、讀取再讀取,讓Cage從菜鳥死嫩咖變成了強者......正確來說是"被逼著"成為了強者。

電影述說輪迴的方式實在很棒,並非如我預想的使用重複畫面,敘述流暢還穿插了不少笑點,前中期有不少段落大家看了都在笑,導演利用Cage活像把攻略背起來,針對各個突發狀況"不正常"的應對方式式告訴觀眾,情況能順利發展下去是主角用難以記數的死亡換來的。

光想像就是個非常痛苦的過程,不知道原著小說中是否有掉主角精神受不了打擊而失常的狀況,電影中Cage只有逃離戰場一次,在那次經驗中他知道不論如何人類都將面臨慘敗的未來,無路可逃,所以才有重回到戰場上繼續尋求生路,那段劇情跟主角放棄跟Rita的人際關係一人隻身殺進水壩內的段落,兩段劇情都不長,無奈感卻強烈的滲透進觀眾心中。

 

故事最後的高潮是在主角被換血後失去賽夫羅德威能,只能靠著前幾百次的讀檔經驗來想辦法不接關破關。開頭埋伏筆到最後的J小隊起了最大作用,這小隊裡的傢伙雖然有人素行不良但都是熱血漢子,一條條人命加上自爆攻擊,好不容易才送男女主角抵達最終頭目Omega的面前,坦白說這邊的吻我並不排斥,畢竟主角可是死到不能再死才換來這個一秒鐘的Kiss,而且吻完沒多久Rita就去當了誘餌引誘Alfa後便當,讓Cage能有機會把芭樂丟進Omega嘴裡炸爛它。

如果結局到此,最後是士官長帶著人尋跡找到在羅浮宮奮戰過的J小隊殘跡,藉此找到Cage跟Rita的屍體,一切真相就這樣被埋沒,世界上只有那位博士了解事情經過知道這兩人才是背後真正的英雄然後完結。真這樣演,滿分100我會給這部電影85或甚至90的高分評價,但,最後的10分鐘,Cage全身浸滿了Omega的血液,這次世界Reset最後大魔王已經打完,軍隊要做得事從作戰變成戰後復甦,活像是玩家把遊戲全破後開啟第二輪接關,存檔點重啟在進入最後迷宮之前還開了隱藏支線分歧,玩家已經不用急著破關只要解解成就跟跑支線就好.......OTL

這好莱塢式Happy Ending結尾將全片成績毀於一旦,變成65分低空略過。

 

 

悲劇能讓一齣戲得以昇華,不過每人觀感不同,我相信絕對有不少人喜歡這結局發展,問題是出在我自己真的吃膩了好莱塢式套餐結局ˊ_ˋ

儘管不喜歡結局,但並不後悔花時間進電影院觀賞這部電影,更甚至我覺得這部電影可能讓好莱塢找到能漂亮改編日式作品的方向,讓人不禁期待以後改編電影所能擁有的新面貌只要別拿攻殼開刀就好

arrow
arrow

    異域百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