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ro_00.jpg

 

 

 

「呃,這些幽靈.......

 

奶子好大。」 

 

這句話是出自我剛開遊戲選起始關卡,看到女幽靈後對閃光說的第一句話...... 嗯,而且這奶子不只大而且還有三對,恐怖遊戲才剛開始就這麼刺激叫人怎麼受的了(喂

 

電視遊樂器市場中碩果僅存的少數日式恐怖遊戲零系列「零~濡鴉之巫女~」,在2014年9月27日同Bayonetta般大人的理由於WiiU主機上推出,去掉3DS上的非正統續作靈異照相機與紅蝶重製,乳壓巫女跟前作月蝕假面中間隔了六年,經歷了不算短的時間,玩家終於可以在高畫質畫面上操控美少女拍美少女的工口照片了!(喂

本次系統充分的利用了WiiU獨有配備GamePad,讓玩家可以真的把板子舉起來模擬相機來拍攝,不過一開始玩不習慣,板子差點成了另類的運動工具。摸索了一陣子之後才從中找到適應方式,而且平時不戰鬥的時候板子畫面可以擔任導航功能,是讓我這次能夠不迷路在短時間內順利破關的最大功臣!(這種日式設計空間規劃又很詭異的房子實在很容易讓人搞不清楚自己走到哪=_=)

戰鬥的部分單就跟幽靈一對一對拍情況下,戰鬥實在簡單很多,除了抓攻擊時機造成大傷害的連拍外,還有拼命普拍增加在畫面內"靈片(幽靈放出來回血的浮游武器)"數量後再給予大傷害的方式,除了小空間被圍毆逼不得已得拿攻擊力比較強的六一式出來外,大多數單挑光靠零七式底片就可以搞定,連最終Boss黑澤逢世也不例外,除非是挑戰高分的玩家,不然搭配這兩種攻擊方式在遊戲中已經是很夠用的了。

可惜不幸的是這代幽靈普遍不甘寂寞,愛烙人在狹小空間裡圍毆玩家,老是被幽靈們帶連段實在很討厭= =

 

故事進行的方式改為關卡制,會針對關卡長度跟敵方數量給予適量的補品跟各式底片,在關卡中還可以靠搜尋獲得多餘的補品跟底片,普通難度一路玩到底,除了最後王剛開始沒意識到得趁王沒血的時候衝過去○○才能過關,導致好幾場車輪戰下來差點彈盡外,底片存量非常充足。這種方式也減少了以前要是不小心花太多底片,導致最後關卡打不過去非得重頭來過的慘烈狀況(非本人經驗)。

而之中我個人最討厭的關卡就是放生蓮主場的骨董店守塔大作戰,要先龜在電視機前看著擺明等等切換後就會出現靈騷現象的攝影畫面,然後起身去出問題的房間,在那小不巄咚的房內被兩隻以上的幽靈圍毆....我實在很想吐槽,為什麼就不能找個大房間上大家像畢業旅行一樣打地鋪相親相愛一起睡搞搞,這樣搞我就不會被八尺大人嚇到,放生蓮也不用守塔守到腿斷掉XD

針對系統面順便吐槽一點,那個撿道具會出現鬼手的設計剛開始玩很新穎,但久了之後會讓人覺得煩躁= =

 

我玩過的遊戲算是不少,但因本身其實從小對幽靈鬼怪這種東西很沒轍,所以恐怖遊戲往往都不在我的狩獵範圍之內。

舉例而言,當初玩沉默之丘3跟4的時候,是我跟我弟兩個人窩在一起同心協力,一個負責看最速過關攻略做說明一個負責打,缺一不可,好不容易才破關,只因為這兩個人各別玩的話玩都壓力很大會怕怕。P.T.的實況更是看完後被Lisa嚇到一個禮拜不敢關燈睡覺(乾,那個不自然抽搐後猛撲過來他媽的有夠嚇人好嗎Q"Q),所以平常這種恐怖類型的遊戲就很少碰,當初會摸零紅蝶只是因為當初的我是個百合廚,所以有萌萌百合雙子姊妹的遊戲,就算有幽靈也無法阻止我玩下去!(/ˋ 口ˊ)/

......當然事後也是好幾個晚上開著大燈才敢睡覺_(:3」ㄥ)_

 

基於這個點,零的一代我壓根沒碰、三代刺青之聲因為想知道故事靠實況跟知名的巴哈姆特電玩資訊站內的文獻翻譯把劇情補完、四代月蝕假面借了主機跟遊戲完了開頭一點點後就一直沒碰,等到Xenoblade出的時候就被果斷還回去惹www

而會買這代乳壓之巫女的原因很簡單...WiiU的遊戲真的有夠少,對超級老馬無感、薩爾達本傳沒出,XenobladeX在E3展後持續沒下文的情況,不買來玩我就沒遊戲可以玩啦!(喂

 

雖然對我來說是塊墊檔的遊戲,不過這代製作團隊很用心的將整個遊戲的美術風格跟主題,角色服裝乾燥與濕潤的差別在畫面上完整呈現,乾燥移動時裙子的飄舞與濕潤時緊貼在屁股跟大腿上的質感,讓人不由得忠心欽佩製作團隊的努力。

與水有關的儀式、吸引人前去求死的靈山等都市傳說作為故事開頭的引子,帶領玩家進入這個只有零系列獨有的日式陰森與詭秘。幽靈多屬美艷型(那個透明的乳阿還有尻),加上能控制的女性腳色跟NPC也都是正妹(那個胸部、那個美尻、那個絕對領域、濕濕的),所以恐怖感與遊戲壓力沒有沉默之丘那麼強烈,就算是像我這種對恐怖遊戲很不行的玩家也能輕鬆上手,搭配上專門針對板子而生的遊戲方式,實屬WiiU主機上不可多得的好遊戲。

 

 

 

 

 

 

 

====警告,以下內容將會有故事捏他,文章中還會出現筆者部分解放的性騷擾發言====

====.....嗯,性騷擾現在才警告會不會太晚了一點w||==== 

 

 

 

 

 

 

 

 

zero_07.jpg

 不得不說5+1個白無垢美女畫面實在很壯觀,看的真的很想把放生蓮直接放生www

 

 

 

遙想當年, 

 

一代零,封印黃泉之門的繩裂儀式因為巫女對現世執著,失敗、

二代紅蝶,抑制虛力量的紅贄祭因非正統執行程序再加上補救措施撐不住,失敗、

三代刺青,防止破戒的情況發生,但儀式執行途中巫女目賭自己戀人慘死,失敗、

四代月蝕,好像也有個儀式,好像也同樣失敗了,因為連資料都沒查、實況也沒看,所以什麼都不確定,

不過,不知道各位從中有沒有發現一個很重要的重點?

 

沒錯,我想說的就是:

這個系列除了儀式失敗之外是搞不出其他名堂了嗎......這次五代也是黃泉封印吶、儀式阿、巫女呀、人柱力等類似的套路,絲毫不讓人意外的故事走向搞得我很膩阿=___=

太過刻意打悲情牌跟讓人無法理解的過度自虐式思考,導致對角色完全無法有帶入感,所以最後夕莉GE抱著逢世大哭的演出,我心中一絲絲悸動都沒有。當年紅蝶結局直接死一個的發展讓我很震驚說,且那代幾乎沒一個好結局(表示愉悅),相較於逢世為世人自我犧牲,紗重那個只想跟八重永遠在一起而求死的思考模式反倒比較能接受。畢竟作為人,除非天生情緒控管出問題,不然必定擁有七情六慾,要人家享受過後再放下一切去送死或受折磨,根本就是準備讓儀式失敗的節奏www

 

遊戲封面雖然是夕莉跟深羽,不過結局夕莉的搞姬對象並不是她(喂)。

夕莉最後不是選擇密花姐姐就是跟逢世一起沉下去。其實兩個結局都不錯,但因為故事中倒有不少密花跟夕莉間溫馨的互動,個人喜歡這個配對,所以逢世妳就好好的去吧(= w=)

zero_04.jpg

zero_01.jpg

反倒深羽母女的故事就讓我頗無言...

千里尋母不打緊,重點是那個讓人不想歪成枕營業都難的視角跟台詞,讓我實在沒辦法喜歡上對這因為沒了母親就自甘墮落的女孩,更讓人想吐槽的是,大多數人對五歲以前的記憶幾乎都是一片朦朧,難道說是因為深羽靈力(可能)跟她媽一樣強大所以記憶力也特別好嗎?

深紅也是,竟然思念哥哥到跑去跟哥哥幽婚是怎樣,真冬也不懂得拒絕自己妹更是欠打了,回家(?)就不怕霧繪繩裂伺候嗎=口=||

事後為什麼丟下小孩跑去箱子裡睡美容覺的原因也沒明講,說真的一個十多歲的小孩有個外見(實際年齡?)23~5的媽,實在是很驚悚,不過拋去對這角色故事的成見,母女倆睡一起的畫面是很養眼啦wwww

zero_02.jpg

zero_03.jpg  

而放生蓮嘛,因為過太爽了導致我超級想放生他的(沒有誤),身為零系列的男角竟然有兩個女人可以選,每個結局可說都過得不差,最後還有個妹子可以抱的,這不科學!

 

至於來串場的DOA綾音,哼嗯~

開頭那個章節雖然沒有講得很直接,但我日本愛情動作漫畫看得夠多,所以知道中間發生了什麼(ry

如果有人嫌棄整篇下來都沒聊什麼紳士內容,可以考慮去巴哈姆特電玩資訊站的零版逛逛,裡面的紳士照片實在太多了,是我這輩子永遠無法觸及的水準XDDD

arrow
arrow

    異域百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