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_The Old Hunters.jpg

「噢,我很清楚,秘密是何等甜美。因此,你必須死在這裡。」 

 

BloodBorne: The Old Hunters 中譯「血源詛咒: 遠古獵人」為From Software在2015年11月24日推出的血源詛咒資料片。本資料片中含有一塊跟整個Central Yharnam(ヤーナム市街)+Healing Church(医療教会)差不多大的地圖、5支新王、11把右手武器、3把左手武器(乾,本篇右手也才共15把武器而已),我個人給這資料片高評價,滿意程度幾乎等同於Dark Souls的資料片ARTORIAS OF THE ABYSS EDITION。基於中文版翻譯問題【註】,這篇文專有名詞一樣是選用最穩最保險的英/日文名詞。

Bloodborne®_20151128152753.jpg

出於經驗,我們家早在DLC要出之前就已經事先練好新角色,角色的進度維持在第一輪破關前,並且為了避免喪失遊戲樂趣還壓等在40級這樣打DLC才有被虐空間,好孩子跟不是抖M的孩子沒事不要學,姐姐有練過的。

此DLC雖然只要主線進度打完Vicar Amelia(教区長エミーリア)後回到獵人夢境就可以獲得進入的解鎖道具,換句話説其實遊戲前期就可以進入,可是資料片迷宮的難度跟腳色故事根本不是第一輪剛打完美麗教區長的玩家能力可以應付的。整個資料片遠比第一輪難上太多,加上故事內容,如果是購買完全版初次接觸的新手,我會建議第一輪進度到打倒Mergo's Wet Nurse(メルゴ―の乳母),或更甚者打到Moon Presence(月の魔物)後,站著給古神打死也好,總之就是進度直逼第二輪但不要進去。然後可以的話跑跑Chalice Dungeon(聖杯ダンジョン),把裝備強化一輪後再打,這樣不僅了解整體故事概念,也不會還沒見到王就先被小兵虐到體無完膚想折片。

接著文章將進入正題,會直接洩漏整個資料片的劇情跟驚喜,沒有玩過的人請再三想過後再往下拉。

Bloodborne®_20151128181049.jpgBloodborne®_20151128232506.jpgBloodborne®_20151129001807.jpgBloodborne®_20151201105318.jpg

我會給這資料片高評價有幾個因素。

首先這片資料片的場景營造讓玩家一進入地圖馬上就感受到發生在當地的狀況,噩夢化的醫療教會內外,發狂的獵人、堆積成山的屍體和血河,再往內部走到研究大樓內,四處都是痛苦哀嚎著、喪失理智甚至人型的病人,最後走到一切的原點,被古神詛咒侵蝕異變的漁村。每個場地都充滿著探所要素跟片段式的故事演出,而且比起本傳這DLC地圖中添加了大量NPC,讓整體故事表現更加完整,讓玩家在被怪虐的同時融入到這個背景氣氛之中。

 

5隻新王去掉那堆失敗作都各具特色,雖然嘴上這樣講,我第一輪沒有屬性武器打這推失敗作可是打到快要惱羞成怒XD||

DLC守門的第一隻王Ludwig, The Holy Blade(醜い獣、ルドウイーク),這隻的設計真的完全符合其日文名稱,醜到有剩。第一次打他等級40被虐到腦修回去刷等級破50多才打贏,當初東京電玩展只有放出第一階段的戰鬥影片,所以打到第二階段時那拔出月光的演出讓我又驚又喜,雖然拔劍後動作比起先前失去理製的獸化狀態來的好抓閃避時機,整體實際上是變弱了,可是中二的月光衝擊波超帥呀!!

不愧為FS的當家月光持有者,戰鬥整個充滿魄力,說到底Ludwig這人其實是個標準的倒楣鬼。他作為醫療教會第一位獵人為醫療教會盡心盡力,殺敵成河後的結果是失去理智變成醜陋的野獸,起先玩家與他對戰時他應該是獸化的瘋狂狀態,直到進入第二階段舉起月光才回復理智,動作變的好抓多了,第一次不知道我直接砍了他的頭拿月光,第二次就穿上教會套裝讓他靈魂得以安息,雖然他犯下的罪孽實際上並不得同情就是...

很可惜,我的實力第二輪能初見打倒的BOSS只有Ludwig跟失敗作's而已Q_Q

單靠宣傳圖根本看不出來這個角色竟然是女的啊...不過已經不知道多久沒遇到這種又美又帥又煞氣的Boss,雖然不強,Lady Maria of the Astral Clocktower(時計塔のマリア)戰鬥時瀟灑的姿態讓我整個醉心>///<

打倒她後可以用Insight對換她全套服裝,武氣落葉則是需要打倒漁村井裡那該死的兩隻大魚才撿的到,可惜我的角色紅頭髮,穿起來是不成功的COSPLAY且最近連線發現超容易撞衫,所以還是穿混搭好了=3= 她跟她老師兩者都是其武器的詐欺廣告範本,鐮刀跟落葉用起來都沒辦法跟他們一樣帥,尤其落葉貴為血族武器竟然無法跟千景一樣沾血讓我整個難過...她的故事並沒有明講她是為何擔任醫療教會研究大樓內的領導者,因為有關她的情報僅能從她的服裝說明中得知,Maria為Gehrman的弟子對Gehrman抱有過度的憧憬,並且跟血族女王有親戚關係。

Bloodborne®_20151201102758.jpgBloodborne®_20151201190401.jpg

Gehrman也真是變態,自己的愛徒走了竟然還做個一模一樣的人偶小姐來把玩,會說人偶小姐就是Maria的附製品,原因除了外觀外,日文語音中瑪麗亞的聲優跟人偶小姐同樣都是早見沙織小姐配音。

貴為整個故事中重要角色Laurence, the First Vicar(初代教区長ローレンス),化成獸後的外觀很可惜就是著火的Cleric Beast(聖職者の獣),不過那個火真的很討厭,讓整隻的攻擊判定放大好幾倍,而且還添加新的動作讓鎖定點糟糕、原本就有點麻煩的王變得更麻煩。

最後王Orphan of Kos(ゴースの遺子)能夠把胎盤當yoyo球砸人的神子(诶?),強度真的不是一般王可以比的,雖然同Maria這種人型怪一樣可槍反可背刺,但都要背負著壓力,尤其進入第二階段後整個變的跟瘋子一樣,我真的是死好幾個小時才好不容易打過牠...

 Bloodborne®_20151201102423.jpg

劇情部分是我給這片資料片高評價的主要原因,這片資料片補完大部份我對於這款遊戲本篇劇情的疑惑之處,資料片以Simon(狩人シモン)作為引導者,一步步揭發Byrgenwerth(ビルゲンワース)跟醫療教會研究古神的源頭。加上其他獵人NPC角色豐富了這整張資料片,我個人最喜歡的就是研究大樓內的那些病人們,尤其血之聖女Saint Adeline(アデライン)的互動部分,更彰顯出這些病人當初全部都是自願來到此地,並且全心相信著時鐘塔的Maria小姐。有這個實力為什麼本篇不這樣做啊! 囧

 Bloodborne®_20151125102948.jpg

我個人對於整片遊戲的劇情大綱理解於下,歡迎有興趣的人可以一起來討論:

最早有個名叫Kos的古神死在沙灘上(喂),同時屍體所遺留下來的的詛咒讓整個漁村的人民甚至到狗都獸化,祂的遺體開啟了尤Master Willem帶頭的Byrgenwerth對於Yharnam地下古神靈寢的研究,對古代諸神的褻瀆使的獸病蔓延讓獵人們崛起。而後Willem最愛的大弟子Laurence背叛了他創立醫療教會,血療療法因此興起,更開啟各方古神的戰國時代,但是輸入混有古神之血的血療真相就如同我們玩家在研究棟中所見,是地獄。

Nightmare of Mensis(メンシスの悪夢)裡頭由Micolash(悪夢の主、ミコラーシュ)帶領的Yahar'Gul, Unseen Village(隠し街ヤハグル)一派是非常有野心的的古神勢力,該派人奪取了Yharnam女王的孩子,並利用祂的力量創造出這個惡夢世界,想使一位古神復活(有可能就是想讓KOS復活)。遊戲中主角被輸入的血液來自於Moon Presence(月の魔物),就我個人的解讀那是引導Gehrman失去理智並想在這場古神大戰中奪得勝利的古神之一,捏玩3個臍帶後的真結局就如同成就說明,我們因為古神的力量開啟了內在之眼,並且壓過Moon Presence讓我們玩家自己成為了神子,不是透抽

 

這個資料片確實讓我玩的很爽快,並且很期待接下來Dark Souls3的問世,僅管宮崎英高表示DS3之後將不會再繼續製作這類型的遊戲的消息讓人傷心,但我也不能否認,看著這系列遊戲日漸沉淪最後變成制式化的遊戲也會讓我難過。以宮崎英高的才氣,之後From Software遊戲作品依然是直得注目的焦點之一。

 Bloodborne®_20151128144651.jpgBloodborne®_20151128145320.jpg

話說大概是太多玩家靠杯遊戲難度太高,尤其是深度四只有半血的Pthumeru聖杯,1.07更新後玩時發現王前有位大砲無限射爽爽超強的NPC"女王殺手"可以招喚,我之前那麼辛苦SOLO的要死要活究竟是....QwO

 

 

【註】

本遊戲中文翻譯是採用英翻中。但本遊戲並非原生英文,它的英文名詞本身是從日文翻譯而來,中文翻譯不採用日文而是採用英文,三度翻譯的情況下先不説中文翻譯有些已經與日文原意相差甚遠,有些日文直接寫漢字的名詞翻成中文更是詭異。沒錯,我就是很介意那個金杯跟千蔭,現在可好了還多一個落陽出來,人家武器原名是叫落葉啦!(/‵Д′)/~ ╧╧

Bloodborne®_20151129105053.jpg

arrow
arrow

    異域百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