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seijū_00.jpg

 

====以下部分捏他====

====...這東西原作都出幾年了,防雷分隔真的有必要嗎?(_A_)====

 

 

 

近幾年真的是能讓人充分感受到日本動畫界劇本研重缺乏,除了海量的輕小說改編動畫,我們還有JOJO系列TV番動畫、有新的美少女戰士動畫、有新的七龍珠電影、有瘋狂假面電影版、有Durarara新一季動畫及後續計畫、數碼寶貝新一季動畫都將要在2015登場、甚至魔力小馬潮與虎都要出新TV動畫,接連的消息讓我們這些老觀眾無不倍受驚豔(棒讀

 

去掉動漫界劇本嚴重缺乏到挖老本出來的問題,我個人很喜歡寄生獸這新改編的TV番動畫,因為製作團隊很用心去看待這部作品。

如何用心呢?

首先原作是20年前的漫畫,漫畫中的人物服裝、髮型全部都配合20年後的現代重新設計,尤其主角新一還多加給他一付眼鏡更明顯表示他遭遇事故後身上的變化。

Kiseijū_05.jpg

Kiseijū_07.pngKiseijū_05.png

Kiseijū_01.jpgKiseijū_06.png

米奇沒什麼變(廢話),不過漫畫中給我的映像應該是男生的聲音,初見聲優表的時候看到是平野綾其實有點驚訝,但平野綾把米奇的聲音配的很中性,讓我第一集看完後就喜歡上這聲音的感覺。

Kiseijū_08.pngKiseijū_04.jpg

加奈完全變成大正妹,新造形甚至贏新里美十個馬身XDDDD

 

劇本有部分也為此做修改,除了有米奇利用手機&電腦吸收當代知識的畫面外,也因為現在手機的普遍使用,作畫新增主角群使用手機連絡的畫面、改掉田村玲子只剩半顆腦袋在大街上亂跑的場景變成在暗巷嚇路邊情侶,因為要是現在,那畫面鐵定會被一堆人用手機拍下來上傳到Youtube,接著不出一天全世界都知道寄生獸的存在吧,田村在泉家看相簿也改成看電腦螢幕。

戰鬥場景完整呈現遠高於原作描寫,寄生獸間戰鬥應有的速度感,且因為是動畫所以不會有失敗的3DCG不自然畫面跟血噴太少的問題,真是太好了呢:)

人物感情表現也遠勝於漫畫原作,畢竟漫畫原作者岩明均的漫畫向來並非靠畫面呈現致勝,而是贏在那劇情前後鋪陳及意外性。這個缺陷被動畫補足,人物的情起伏演出更加真實,尤其在田村死亡的那集,早在近20年前就知道後續發展的我,動畫看到媽媽"回家"的瞬間眼睛還是為之一酸QQ

可惜的點就是最後收尾疑似集數不足所以有些趕場,少了空手抓六隻蚊子的部分,是難以說服那固執的老太太放手讓新一去跟怪物對抗的;且漫畫中新一能將有毒化學鋼筋刺進後藤身體中,是因為後藤分心於幾百公尺外的人類而露出破綻,動畫大概是基於根田村玲子相同的原因不想讓後藤被人類發現,所以做過修改,只是這樣看來就變成後藤老馬被新一重擊到金鐘罩要害,如果能安排個其它讓後藤分心的理由會更好,最終戰整體張力因此減弱不少(||´∀`)

 

原作漫畫本身就已經是傑作,20年後的動畫改編把它重新包裝、讓它能被現代年輕觀眾所接受,這盤冷飯熱炒算炒的色香味俱全、炒得美味。

arrow
arrow

    異域百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